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评论:《精舞门》:跳得精彩 舞得动情


  选择看《精舞门》,就是冲着功夫加街舞,还有范冰冰的DJ角色去的,结果没有让人失望。

  电影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跳舞,无愧于歌舞片的名头。影片请来了香港最擅长跳舞的艺人之一的陈小春和“亚洲街舞天王”南贤俊展开PK,两人各具风格的舞蹈,锦上添花的配乐,眼花缭乱的剪接,令片中差不多10几分钟就来上一段的舞蹈不间断的抓住观众的眼睛。而且两位“舞林高手”的舞蹈颇具水准,比到激烈时甚至让人喘不过气来,生怕多眨一下眼睛就会错失一个精彩舞步,这对喜欢街舞的观众来说的确十分过瘾。

  电影的另一半时间用来讲故事,虽然有点捉襟见肘,但好在故事通俗易懂。简单的讲,就是一个穷小子得贵人相助,发掘出身上的潜力,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赢得成功并收获爱情的故事,这部分的主角是陈小春和范冰冰。范冰冰此次饰演的女主角TINA是个酷辣冷艳的DJ,为了集中表现两位男主角的舞蹈功力,戏中没有给她安排舞蹈戏份,失去了看美女跳街舞的机会未免有点遗憾,但是范冰冰在文戏方面的表现穿起了整个故事。

  作为剧情的主要支架人物,范冰冰的表演令人满意。开始时TINA基本上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在DJ台上睥睨众生,生活中同样高傲冷漠,对卖假名牌的楚东这样,对苦苦追求她的钟少雄也是这样。从得知楚东当了她的手表后大发脾气,赎回手表后冷静地算账等几场不难看出,这个女孩的性格可以概括为“冷”和“酷”,这个阶段范冰冰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

  虽然TINA表面上令人敬而远之,其实她的内心是纤细而善良的。由于无意中发现楚东有街舞天赋,同时还能让自己的手指“活”过来,独具慧眼的TINA决定帮楚东一把,鼓励他参加比赛。在陪伴楚东和舞群练舞的过程中,TINA逐渐显露出她性格上细心和聪明的一面,她主动为楚东和舞群挑选比赛音乐,请高手培训基础差劲的功夫小子。随着和他们的接触越来越频繁,TINA慢慢被热情、执着、乐观的楚东和修车小子们感染,她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

  后来TINA得知了楚东的身世,见到了可怜的丫丫,她内心的柔软和多情被彻底击中。虽然打扮还是一如既往的酷帅时髦,但在决赛现场的焦急,带着丫丫悄悄来到后台给楚东加油的温柔,直到最后一幕的羞涩,TINA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孩,一个只在爱情里才会袒露心迹的小女人。

  在事业上,TINA是楚东的伯乐,但在情感上,是楚东释放了TINA的热情。客观的说,剧本里可供范冰冰发挥的余地实在不多,但她将TINA的情绪转变表现得水到渠成,自然不突兀,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女孩动情的过程。这些对一部主打视听效果的歌舞片来说,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楚东 |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