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梁朝伟演周瑜效仿吴宇森 称拍片前未看《三国》

众主创对将于10日上映的《赤壁》充满信心。记者张伟摄

  昨天,电影《赤壁》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吴宇森携主演梁朝伟、林志玲、张震、金城武、张丰毅、胡军、赵薇、佟大为亮相。梁朝伟和吴宇森都把《赤壁》定位为励志电影,称之表现的是团结、勇气和智慧。梁朝伟说,周瑜是一个没有缺点的人,吴宇森也是这样的人。

  周瑜吴宇森有共同点

  昨天,诸多明星到场,梁朝伟无疑是最闪亮的一个。在片中他扮演周瑜,然而此周瑜非传统戏里那个气量狭窄的周瑜。
梁朝伟说:“这个周瑜几乎没有缺点。”梁朝伟透露,当初参加这部影片的拍摄,是救场,“吴宇森第一次跟我开会的时候就不希望我演一个很小气的周瑜,他希望要一个非常有气量的军事家。我刚开始拍的时候没有一个很完整的想法,是一边拍一边去发展这个角色的。当然也参考了吴宇森的性格,把他本人的许多理念放在了周瑜身上。”

  关机前,梁朝伟对吴宇森明确表示,“我发现就是在扮演你”。梁朝伟解释:“吴导演在创作这个人物的时候,放了很多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在里面。他对工作那种承担,他对太太的爱护——我找到很多他跟周瑜的共同点,我感觉自己就是在演吴宇森导演本人。”

  婚期未定将择日公布

  梁朝伟坦言,他此前根本没有看过有关三国的故事。“我拍这部电影以前,完全没有看过"三国",所以对"三国"故事完全不熟悉。更不像内地的一些朋友,不但读过,还有研究。不过还好因为我不是做《三国》研究的,所以拍一部吴宇森版本"三国",压力没有那么大。”

  梁朝伟认为,《赤壁》阳光、励志,“小时候很喜欢看励志片,但现在大家总说我比较忧郁,所以没有机会给我演特别阳光的角色。这部电影让我感到完全不同,整部电影都是乐观向上的,我很荣幸能参加到其中。”

  记者更关心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期。他回答:“婚期还没有确定呢。现在忙着为《赤壁》进行亚洲宣传,时间真的说不好。”有记者问他会不会秘密结婚。他表示:“为什么要秘密结婚呢?这又不是打劫银行,是好事嘛。我们定了时间后,肯定会向大家公布的。”

  内地演员表演有优势

  与腼腆的“周瑜”相比,“曹操”张丰毅霸气十足。他觉得曹操是一个性格特别丰富的人,“他多疑善变,然而又爱才重才;他残酷暴躁,但又能诗能文。这是一个人性化的角色。”

  用张丰毅的话说,吴宇森版“三国”比较独特,“港台和内地对待历史还是不同。内地比较倾向于正说历史,港台的剧本首先是为角色服务的,角色又是为演员服务的。本来这个戏要让周润发扮演周瑜,周润发50多岁了,他演的周瑜,能是大家印象中的周瑜吗?”

  张丰毅说,论表演,内地演员比港台演员有优势,“我承认港台演员非常敬业,也非常努力,但是比起内地演员,在历史方面好像还欠缺一些。”张丰毅还建议,港台演员要了解这段历史就只有“恶补”。

  昨天放映的10分钟《赤壁》片花,凸显了吴氏“暴力美学”。此前,记者已看过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片段。从主办方给媒体放映的场面效果看,放映的片段基本上是没有对白的场面。其中的新野之战和三江口之战令人印象深刻:乱箭射杀、两军对冲、八卦阵法、鲜血四溅。(记者曾家新)

  众星做客北京电视台

  昨天,吴宇森携《赤壁》众主演在北京电视台接受该台多个栏目的独家采访。

  众主创讲述了《赤壁》幕后许多趣事。比如,张丰毅评价曹操“很可爱”。林志玲称,小乔说话绝对没有“娃娃音”。张震和金城武首次合作,两人表示相见恨晚。胡军透露,“赵云”的坐骑不喜欢吃橘子,喜欢吃苹果和梨。这些内容将于近日在北京台的多个栏目中滚动播出。此外,北京卫视5日晚8点10分将独家播出《赤壁》首映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吴宇森 | 周瑜 | 张丰毅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