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谭盾主创歌剧《茶》中国版7月国家大剧院首演

  新华网北京7月3日专电(记者周玮)由著名作曲家谭盾主创的歌剧《茶》中国版,将于7月30日、3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禅或许无法言说,但我们可以看禅、听禅。歌剧《茶》即是将陆羽《茶经》里的禅意化为禅音。
”谭盾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聆听水与火、风与土的声音,感受琉璃、陶俑、唐服、水墨画的灵魂,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出品的歌剧《茶》将复原中国传统精致生活。《茶》汇集了一批国际艺术家,如《茶》的作曲、作词谭盾,导演、编舞、舞美设计江青,琉璃设计杨惠姗等。

  《茶》通过追述中国茶文化的起源以及陆羽的《茶经》,引出唐朝公主与日本王子的一段爱情故事。《茶》自2002年在东京全球首演以来,已经有过很多个国家的制作版本,包括日本、法国、新西兰、荷兰、瑞典等。许多中国乃至国际知名歌剧演员如廖昌永、付海静、李秀英、莫华伦等,都曾在各个版本中扮演主角。

  《茶》主创团队表示,歌剧采取开放式创作机制,整个创作过程更像艺术家们考察和解读中国文化元素的过程,最后呈现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是艺术家们在中国实地考察、寻访后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