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加盟《震撼世界的七日》 范伟:感动所以投入

来源:法制晚报

  范伟虽是著名喜剧演员,但拍摄起抗震题材的公益片却像换了一个人。他最近参与拍摄了两部抗震题材影片,一部是与陆川导演合作的抗震公益短片(这部公益短片是“《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另一部是加盟拍摄《震撼世界的七日》。本报记者昨日独家采访了范伟。

  拍抗震公益短片:能被陆川导演选中挺幸运

  辽沈晚报:昨日刚刚跟陆川导演拍摄完成了抗震公益短片,这个短片讲述了怎样的故事?

  范伟: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在成都打工的中年人在地震后徒步走回自己的家乡——受灾严重的一个乡镇,没想到回到家中之后看到的是妻子的尸体。
最后的几个镜头拍摄的是这个中年男人在收起悲伤之后,带着村子里的三个孩子走向远方。

  辽沈晚报:我看到您在短片中的造型,脸部都是黑的,这是剧情需要吗?

  范伟:是的,有一场戏是需要坐在泥泞的废墟里拍摄,化妆后原本就污黑一片的脸上由于天气湿热不停流汗,十分难受。其实这部短片更多的是要带给人们一种心理重现的东西,是从平民的视角讲述平民的语言。比如很多细节,他回到家里之后,虽然已经知道妻子去世了,但是面对妻子的照片,他感觉妻子并没有死去,他给妻子做了最后一顿饭。而在他看着妻子照片的时候,村子里活下来的孩子也在旁边擦拭自己父母的相框。这个短片想带给大家的就是:要擦干眼泪,好好活下去。虽然遭遇了不幸,但不能丧失活下来的信心,所以最后的画面就定格在这个中年人带着三个孩子走向远方。这部公益短片的主题是在灾难过后鼓舞人们乐观面对人生,重新建设家园。

  辽沈晚报:这次拍摄公益短片是零报酬?

  范伟:对,我觉得自己能被陆川导演选中就挺幸运的,能为灾区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觉得挺安慰的。至于有没有报酬都不重要了。

  拍《震撼世界的七日》:宣誓“三不计较”

  辽沈晚报:我知道在地震发生后那几天,你恰巧在戛纳,当时特别着急,一直希望赶紧回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范伟:是的,当时特别着急,后来在回国之后,正好中央电视台那边找到我要拍《震撼世界的七日》,我当时也没具体问就马上答应了。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部电视剧,很多明星都参与拍摄,陈宝国、蒋雯丽都在其中扮演角色。

  辽沈晚报:那您在剧中扮演的是怎样的角色?

  范伟:当时是在绵竹拍摄的,我记得到

  那儿之后,我们首先宣誓了“三不计较”宣言。这三不计较就是:第一,不计较条件;第二,不计较角色;第三,不计较薪酬。立下“三不计较”宣言之后,我们才开始工作。当时我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父亲,在地震发生前打算把女儿送到成都念书,念书的10万块钱都准备好了,地震当天去菜市场给女儿买菜准备做饭,没想到当时发生了地震,等到再次回到家中的时候,女儿已经被埋在废墟中了。女儿不在了,最后,这位父亲把供女儿上学的10万块钱捐了出来,他希望别的孩子能用这钱完成女儿未了的心愿。

  感受:很多情节首先感动了我

  辽沈晚报:听说当时你的戏份基本都是在废墟上拍摄的,当时你的手也受伤了?

  范伟:拍摄的时候挺投入的,我就记得有一场戏拼命用手去挖掘瓦砾,拍完之后,胳膊和手都受伤了,当时剧组的工作人员吓坏了,赶紧给我消毒。

  辽沈晚报:经历了这两次难忘的拍摄过程,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范伟:是坚强。当苦难到来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面对,一切都是未知的,都是没有准备的,之前在电视里已经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所以拍摄起来并不觉得陌生,很多东西虽然没有经历,但是可以感受。因为不管是公益短片还是电视剧都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很多情节首先就感动了我,所以才会投入。

  等待本山哥召唤进《关东大先生》剧组

  辽沈晚报:赵本山导演的《关东大先生》就要开始拍摄了,知道您在剧中有一个重要的角色,打算什么时候进组?

  范伟:我现在就等着本山哥的召唤了,之前跟本山哥通了几个电话,都是研究角色脉络的,感觉挺好的,对这部戏也很期待,毕竟是在自己家乡拍戏,感觉肯定更好。

  辽沈晚报:今年除了《关东大先生》还有别的拍片计划吗?

  范伟:现在还有一部戏,名叫《关于老大的幸福问题》,正在筹备中。

  辽沈晚报:那是不是会跟《关东大先生》的拍摄时间撞车?

  范伟:可能拍摄时会两边跑吧。《关于老大的幸福问题》有很多主场景的戏在北京拍,估计就得北京、沈阳两地跑。首席记者 肖杨

  范伟在抗震公益短片中的造型,脸部都是黑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