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沈阳日报:演员众说纷纭话《赤壁》

  7月2日,电影《赤壁》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张震张丰毅胡军赵薇佟大为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几位主演大方畅谈所扮演的角色,让观众提前了解到《赤壁》的精彩之处。该片7月10日起在全国上映。

  梁朝伟眼中的周瑜——“完美、阳光、不小气”

  从周润发手中接过“烫手山芋”,梁朝伟出演周瑜压力不小。他说:“我没有拍这部电影以前,没有看过‘三国’,所以对‘三国’完全不熟悉。刚开始拍摄时如何表演没有完整的想法。但我跟吴宇森导演讲,不希望演一个很小气的周瑜,他应是有度量、很浪漫的军事家。结果我发现周瑜很完美,阳光,一点也不小气。《赤壁》里没有勾心斗角,每一个人都在展示着人性中美好的东西,这是一部很正气的电影。”

  林志玲眼中的小乔——“有水的柔软和坚强”

  《赤壁》是林志玲的首部银幕作品,因为出演小乔,她苦学表演半年之久,如今“小乔”终于要与观众见面,林志玲心中充满期待。她说:“大家对小乔的认知好像是三国时代的美女,但我认为她是非常有内涵的女子,也希望通过她展现爱、和平还有反战的信息。小乔有水的柔软和坚强,为了夫君可以研读兵法,为了社会和国家可以牺牲自己。”

  金城武(听歌)眼中的诸葛亮——“他与周瑜惺惺相惜”

  《赤壁》中,金城武出演帅气版的诸葛亮,为此他也花了不少心思,仅服装造型就试了多遍,包括胡子、扇子这些细节等。剧中,诸葛亮和周瑜有不少对手戏,令金城武最难忘的是两人弹琴的片断,他说:“这场戏非常有意境,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完全不是‘既生瑜,何生亮’的慨叹,这也是导演着力刻画的东西,改变大家对两个英雄不和、斤斤计较的印象。”

  吴宇森眼中的《赤壁》——“这是一部充满阳光的励志片”

  投资上亿元,苦拍8个月,电影《赤壁》终于如期与全国观众见面。作为电影导演,吴宇森感慨万千,在他看来,《赤壁》与深爱的太太一样珍贵。对于《赤壁》蕴含的主题,他给出这样的答案:“我看过中国拍的几部历史古装大片。有的太沉重,有的太灰暗。看完之后感觉历史是一个可怕的不愉快的东西。我拍《赤壁》时觉得可以配合奥运精神。因为输赢其实不重要,都是为了友谊和日后的和平在努力,《赤壁》更像一个励志片。我就是要做一个桥梁,把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展现给世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林志玲 | 吴宇森 | 金城武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