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广州日报:《赤壁》明年角逐奥斯卡

   对于《赤壁》一小时片花中赵薇(空间)的台词“匹女有责”遭到媒体的质疑,赵薇昨天在现场解释说,虽然这句话的确是来自清朝的一句名言,但清朝人说过的话不代表三国时就没人说过,加上“这是电影艺术,不是纪录片,所以这个戏也不是大家认为的那么好笑吧”。

  首映礼请抗震英雄

  昨晚7时,《赤壁》首映礼在成都武侯祠举行。武侯祠现场盛况空前,略显斑驳的红墙重新粉刷一新,表达了对影片《赤壁》最有诚意的致敬,整个现场吸引了两千余人前来共襄盛举。

  首映礼上,导演吴宇森梁朝伟张丰毅张震胡军、尤勇、佟大为、林志玲、赵薇、宋佳等主创走上百米红毯。首映礼由“现英雄”、“论英雄”、“品英雄”、“颂英雄”四部分组成,中间还穿插播放了10分钟的电影片花以及川剧变脸、古琴演奏、小学生朗诵苏轼名作《赤壁怀古》等极富四川地域特色的表演。此外,片方还特别设置了赈灾环节“把酒祝福”,邀请了100名抗震救灾英雄到场观看首映礼。

  张丰毅:我的曹操更可爱

  张丰毅(左图)一向快人快语,但被问到为什么在“曹操逼宫”那场戏里现场的景太像天宫,很不真实时,他沉思了很久才回答说,的确有些不真实,太夸张,但当时导演说后期会用电脑做处理,所以他就答应拍了,不过现在出来的场景还是当初拍的,“当时拍的时候就猛放烟和冰,营造得跟《西游记》一样”。

  此外,张丰毅对香港人写的《赤壁》剧本很不满意,觉得文化底蕴不够,所以之前外泄的剧本中才会出现“乡下人”、“开玩笑”这样的台词,但他在实拍中都要求改了,“乡下人”变成了“村夫”,“开玩笑”变成了“一句戏言”。

  被问到他所扮演的曹操与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形象有何不同时,张丰毅则笑言:“我(演)的曹操更生动可爱。”

  吴宇森不担心下集没人看

  《赤壁》明年角逐奥斯卡

  7月10日,《赤壁》上集将与观众见面。该片届时会遇到《全民超人》和《木乃伊3》两部西片的夹攻。不过,导演吴宇森(上图)表示,他一点都不担心西片的夹攻,因为《赤壁》是一部向全世界证明大陆的电影人也有能力拍出好莱坞那样的大片,可能某些方面比它们还好。他还说自己拍片从来不去预测票房的事情,但相信《赤壁》的票房会不错。

  《赤壁》上集7月上映,下集要等到今年12月才能与观众见面,担不担心观众因为时间间隔太长而对下集失去兴趣?对此,吴宇森认为“是有一定压力”,但相信前景还是很好,因为《赤壁》上集之前在首尔和香港做了一些预演,很多观众看了之后都想看下集,“而且下集因为有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大场面的战争戏,还有800多个特技镜头,所以相信观众只要喜欢上集,就一定会有耐心等待下集……当然也是因为这些特技镜头需要时间制作,所以下集要到12月才能上映”。

  对于《赤壁》在欧美市场发行的版本将浓缩为一部影片,吴宇森说,主要考虑到外国观众对中国古代文化不熟悉,既要看画面,同时也要看字幕,如果电影的线索和人物太多,他们看起来会很吃力,也会搞不清人物之间的关系,所以才浓缩为一部影片。

  至于《赤壁》有没有打算报名参赛奥斯卡外语片奖,吴宇森笑说,欧美的发行将与亚洲发行的下集一起同步,所以看来只能明年报名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张丰毅 | 吴宇森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