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天气预报新主持人揭秘:蓝一当年曾北漂(图)

[提要]  自1981年7月1日《天气预报》开播以来已有27年的历史,宋英杰等主持五人组维持了11年不变的风格。今日新主持人亮相,美丽的王蓝一和25岁的“气象先生”冯殊,意外受到网友极大关注。这时人们才意识到,看雾看雨又看风的落脚点却是在看主持人上…… [我来说两句]

  央视《天气预报》新主持人起底

  《天气预报》自1981年7月1日开播以来已有27年的历史,主持人方面,自1997年4月以来,就固定了宋英杰、赵红艳、裴新华、杨丹和瑞艳的五人组合,维持了11年不变的风格。2008年6月25日和7月1日,该节目分别有了第六、第七位主持人亮相,他们就是30岁的美丽女主持人王蓝一和25岁的“气象先生”冯殊。两人一亮相,竟意外受到网友极大关注。这时人们才知道,原来这么多人看天气预报,首先是看主持人……

王蓝一

  “蓝蓝的天上,一抹白云,名字本身就代表着通常意义上的好天气。”这是王蓝一对自己名字的解释。这位被宋英杰评价为主持风格“不枯燥繁琐,清新自然”的辽宁姑娘,于6月25日首度在《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与观众见面。她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学生年代已经有辽宁电视台青少部主持的经验,毕业后还曾担任辽宁卫视天气预报的主持人,2000年主持CCTV-10频道《今日气象》,两年以后又成为旅游卫视《旅游气象站》节目的撰稿和主持人,2008年更主持了《朝闻天下》的天气直播。

  东北姑娘王蓝一空余时间喜欢画画、唱歌、跳舞、旅游等等,在学校一直是文艺骨干,小时候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还曾潜心学习声乐。也许是受到一直从事电视新闻工作的姐姐影响,她慢慢沉淀了浓浓的“电视情结”。毕业后,她凭着自己的聪慧顺利取得辽宁卫视主持人的岗位。但不断探索的精神,让她决定只身前往梦寐以求的北京广播学院修读播音。

  因《天气预报》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后,她难以忘怀的仍是当年在北京的漂泊生活。性格外向大胆的她,不顾北京市户口等招聘条件的限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面试,最终凭借在主持、编辑经验中积淀的能力,成功踏入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的大门。

冯殊

  7月1日,《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节目又出现了一个新面孔,新“气象先生”冯殊作为该节目历史上的第七位主持人,首次与观众见面。

  25岁的重庆小伙子冯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五套《早安中国》栏目配音,还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新闻”等节目中担任实习记者及配音。同年在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大赛总决赛获得优秀奖和体育类主持第四名的成绩。年轻有朝气的他,2006年进入了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集团担任中国气象频道主持人,曾主持过“气象今日谈”、“环球大气象”、“台风直播特别节目”等多个气象节目。2007年参加“白象杯”第五届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他获得铜奖,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四在北京电视台实习时,他如愿主持自己喜爱的体育新闻,但由于名额有限,他并未成为正式员工。接受父母的建议后,他抓住契机,努力争取,成为华风集团的一员,在中国气象频道开播以后终于有了自己的新节目。受到宋英杰老师的感染,他喜欢上了这个刚进来时感觉平淡的气象节目,并将其与自己擅长的体育结合思考,在其中寻找到新乐趣和新方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殊 | 王蓝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