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6.23-6.29内地票房榜:《功夫熊猫》10天破亿

  《精舞门》和《危情24小时》等进口和国产新片虽然谈不上突出,但内地电影市场在《功夫熊猫》的带动下,整体表现仍然相当积极,本周电影市场累计票房将近9500万。


《功夫熊猫》10天破亿

   《变形金刚》之后上映了无数进口片,但《功夫熊猫》绝对是最受国人关注的重量级作品。不管各方反应是褒是贬,影片为所有观众带来分量十足的开心和快乐,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绝对值回票价。

《功夫熊猫》

  从宣发角度来看,这些关于《功夫熊猫》的热闹讨论蕴含着极高的价值,不仅提高了观众对《功夫熊猫》的认知程度,有助于刺激观众入场,同时还扩大了品牌效应,这对续集的运作意义重大。如果换个简单的说法,就是大大节省了宣发费用。由于舆论始终保持高度热情,《功夫熊猫》扩大战绩就更加理所当然了,影片本周再度席卷6500万票房,与上周相比涨幅高达72%,影片上映10天,累计票房已经轻松冲过亿元大关,这个成绩已经足以傲视所有进口或国产的动画电影,更何况影片还有相当大的票房空间可以继续挖掘,业界估计影片很有希望冲过1亿5000万,但能不能在这个高度上继续攀升,就只能看运气了,毕竟《赤壁》是今年国产电影的绝对主力。

  《功夫熊猫》原本计划与北美同步上映,也就是6月6日前后,但当时内地电影市场正在上映迪斯尼出品的《纳尼亚传奇2》,如果硬碰硬很容易造成两败俱伤的后果,之前《黄金罗盘》仓促上映就吃够了同室操戈的大亏。影片延迟到6月底上映,此时市场上没有其它强悍的影片,《功夫熊猫》迅速成为票房尖兵,事实证明,发行方决定推迟上映是非常聪明的决定,它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梦工厂动画在中国观众心中的地位,也将动画片内地放映推向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可以简单罗列一下数据,看看《功夫熊猫》到底跟其它引进和国产动画片拉开多少距离。在《功夫熊猫》之前,引进动画片票房冠军是《狮子王》,影片1995年7月上映,4130万的票房纪录保持了十几年,始终没有人能打破,《忍者神龟》2007年5月上映,累计票房3680万,接下来是《冰川时代2》,影片2006年6月上映,累计票房将近3600万,2003年8月上映的《海底总动员》拿到3300万票房,1996年上映的《玩具总动员》累计票房3180万,而国产动画片的票房冠军则是1999年上映的《宝莲灯》,影片累计票房2900万左右。在这些进口动画片中,北美票房最高的是《海底总动员》,即使《功夫熊猫》也只能翘首仰望,至于《忍者神龟》这种“B级”制作的排名则相对靠后,但内地电影市场有其独特的特点,《功夫熊猫》非常巧妙地撬开了内地观众的荷包,一跃成为动画片内地票房冠军,而且与后来者拉开相当巨大的距离,估计只有揭开熊猫老爸为什么鸭子等等悬念的续集才有可能超越。

  截止6月29日,《功夫熊猫》北美票房已经逼近1亿8000万美元,海外票房超过1亿美元,而它今年最大的对手《Wall-E》也已经在北美上映,影片首映周末票房6300万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功夫熊猫》的首映周末成绩,但内地电影市场今年已经引进《国家宝藏2》和《纳尼亚传奇2》这两部迪斯尼出品的电影,名额有限,所以观众今年无缘在内地银幕上见到《Wall-E》。

  《精舞门》搭上奥运

  奥运会是中国人2008年的大事情,之前已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等奥运电影登陆影院,随着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其它奥运电影也将陆续进入市场。全景式展现2008年奥运会筹备过程的《筑梦2008》周二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同时也是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电影。这类影片主要目的是传播奥运体育文化,重在宣传功能,但如果发行方没有下功夫进行运作,并不容易实现预想的宣传效果,很简单,除了媒体宣传之外,票房也是检验宣传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


  《精舞门》则是“借壳上市”,搭上了奥运献礼的顺风车,这部影片如果放在别的档期,可能就跟奥运没有任何关系,但奥运毕竟是个好机会。《精舞门》是一部青春励志片,混搭了功夫和街舞,比较新潮时尚,对年轻观众这一目标观众群体有较大的吸引力。影片周四上映,首映周末票房650万左右,在《功夫熊猫》等影片的压制下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已经非常难得。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精舞门》其实是个跨界产品,影片制作方和发行方海蝶公司刚刚踏进电影圈,《精舞门》是其第一部作品,但它与海蝶音乐集团关系密不可分,于是《精舞门》就背负着双重目的,除了利用范冰冰和陈小春吸引票房之外,还要达到推出海蝶旗下偶像团体功夫派的目的。在娱乐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刺激市场的方法不断涌现,《精舞门》是一次电影营销和音乐营销的新尝试,可能会带动更多跨界作品的出现。

  与《精舞门》同时上映的《危情24小时》表现也比较突出,发行方投放约200个拷贝,属于中等放映规模,首映周末票房高达830万,一举抢到《纳尼亚传奇2》的亚军地位。之前这部影片并不被看好,但影片还是相当有噱头,打出007的旗号,并且将它包装成惊悚片。因为《功夫熊猫》气势汹汹,《纳尼亚传奇2》已经显出疲态,《危情24小时》适时填补了市场的空白,而这种惊悚又显然有别于《深海寻人》,于是赢得不错票房。这部影片插空上映,很快就必须面对《全民超人》和《赤壁》以及《功夫熊猫》的三重挤压,影片最终票房突破批片的千万票房关口并非难事,有望超越1500万,但想要问鼎2000万则有相当的难度,关键看影片口碑对第二周票房的影响。

  《纳尼亚传奇2》已经进入第四周放映,本周在《功夫熊猫》的压迫下还能取得800万票房实属不易,虽然较上周下滑47%,但影片上映24天累计票房已有8300万,这个成绩相比《纳尼亚传奇》已经有了质的突破,并且为日后《纳尼亚传奇3》打下良好的观众基础。徐克作品《深海寻人》营销势头已经过去,本周开始遭遇不良口碑的影响,周票房下滑56%收得390万,影片上映18天累计票房2000万左右,影片口碑平平,能取得如此成绩,徐老怪总算能松一口气。张艾嘉作品《我们这一家》题材比较讨巧,黑帮外包装下洋溢着家庭的温暖,影片本周收得35万,累计票房已有1000万,这个成绩也可以说相当出色。除了以上影片,还有一部《野蛮的温柔》在广东市场上映,影片首映周末票房20万元,吕良伟和叶童的阵容组合足以证明这是一部特意为广东地区市场打造的影片,发行方广东金逸珠江院线在广东省内有较大的运作空间,如果影片表现出众,相信会在全国其它区域陆续上映。

  下周全民皆超人

  继《钢铁侠》之后,内地观众将再一次迎来全球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全民超人汉考克》,影片7月4日独立日在北美地区上映,因为时差等原因,内地观众在7月2日就能提前欣赏。超人汉考克帽子脏兮兮的,不喜欢刮胡子,戴一副看起很模糊的苍蝇墨镜,简直就是个拣垃圾的乞丐,这样的家伙竟然是个超人,他彻底颠覆了观众对超人的一贯印象,当然,这就是影片最大的噱头,而且,出演这个邋遢超人的是威尔•史密斯,他刚刚在《我是传奇》里饰演了一个拯救全人类的伟大英雄。人人都爱威尔•史密斯,十几部电影演下来,威尔已经成为好莱坞最有票房保障的电影明星,不管是《黑衣人》这样的商业电影还是《当幸福来敲门》这类偏艺术的剧情片,部部都能取得过亿美元的票房,而且口碑都还比较出色,有这样的实力,就没什么人会限制威尔去搞搞个性了。

  估计《全民超人汉考克》首映周末票房不会太差,但最终累计票房可能不会有多出色,因为《赤壁》已经矗立在不远的前方。而且,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透露,影片结构松散,而且剧情非常糟糕,口碑可能会变成攫取票房的最大障碍。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 

    太平洋电影网专供搜狐娱乐独家转载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