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40年TVB武侠剧100对荧屏情侣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3日15:55 来源:搜狐社区

  新派武侠小说的诞生地在香港,拍武侠剧最早的也是香港,以TVB为例,有着30载的创作实力跟经验。1976年,TVB拍了第一部武侠剧《书剑恩仇录》,80年代武侠剧达到鼎盛期,90年代家族剧职业剧兴起,武侠剧大势已去,但仍有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

  2000年后,武侠剧拍得更少,虽然拍摄技术和视觉效果有了质的飞跃,却少了人物内心情感的发掘,有编剧的原因,也有演员表演的问题。都说TVB大不如从前了,从本贴30年来武侠剧和演员的演变即可略见一斑……

  武侠剧最吸引人的,不是各路神功,而是武侠中的爱情,缠绵悱恻的情调与跌宕起伏的情节交织,动人心魄,拔人心弦,他们在爱情上的守望和抗争远比他们飞檐走壁较量武功更加精彩。想那江湖儿女,敢爱敢恨,生死相许,笑傲江湖,岂是我等现代人能体验得到的?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