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际影帝领衔 《千钧。一发》血拼《全民超人》

  7月4日,高群书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将在哈尔滨举办首映式,影片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夺得多项大奖,主演马国伟更是以非职业演员身位首无前例地成为金爵奖影帝。带着荣誉回到家乡,受到极大的关注。

千钧一发海报
千钧一发海报

  署期档强片云集,好莱坞商业大制作《功夫熊猫》、《全民超人》全国热映,吴宇森的豪华《赤壁》紧随其后,小成本的新写实主义影片《千钧。一发》选择在这个时机上映,似乎很难取得好成绩,但是制片方、主创团队以及观看过影片的媒体和观众都相信《千钧。一发》能够在署期档杀出一片天空。一是因为影片包括在上海电影节在内的数场放映中都是好评如潮,凭借良好口碑,有希望可以转化为票房收入,二是影片属于平民电影,描绘的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英雄警察,独特的东北文化特色和英雄事迹具有强大的亲和力,在票房争夺战中先占据了地利人和。

  《千钧。一发》根据齐齐哈尔市警察于尚清48小时内排除11颗炸弹的英雄事迹改编,高群书导演继《东京审判》之后,把视角从历史转移到当下,但情怀不变,关注中国平民群体如何面对特殊事件,在窘境中如何保持生活的尊严与信念。《千钧。一发》贵在真实,以高度写实的风格完成一个类型片故事,情节惊险曲折,但不失生活本真的趣味,人物栩栩如生、性格饱满。特别值得关注的事在演员阵容中,除女警察胡小林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系的新生代女星潘星谊饰演,其他角色全启用哈尔滨本地的非职业演员,且大部份都是来公安系统,用警察演警察,能够如此成功,充分显示了高群书导演的调度能力。

  所以当影片回到故事的拍摄地哈尔滨,黑龙江观众格外兴奋,原来平凡人也能演电影,演的都是家乡事,而且能演绎得如此成功,看着如此熟悉的场景和人物,不由令人备感亲切。《千钧。一发》没有《全民超人》的大场面大明星,但是本土英雄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弱于好莱坞来的超人。《千钧。一发》带给观众的是真实的情怀,善良、顽强的人生观,英雄用鲜血感动中国,狙击来势汹汹的《全民超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