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徐小明反对滥用剪辑技巧 《夺标》后期见力度

  由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投资拍摄,2008年度武术大片《夺标》,目前已经结束全部拍摄任务,进入紧张且非常严格的后期制作阶段。

  导演徐小明先生曾经指导过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影片,作为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总裁,徐小明不但是香港和内地影坛的电影业运作高人,更是一位对制作要求精益求精,甚至极度苛刻的资深导演,电影《夺标》此时正在徐导演的手下经历着一场“千锤百炼”的“磨砺”!

  早在电影《夺标》拍摄期间,徐小明导演对所有工作人员和每个演员要求都异常严格,这不但让主演张卫健和两位美女主演黄翠如、吴天瑜“叫苦不迭”,也使他们不得不感叹“能拍摄一部真正的武术的电影,确实非常过瘾!”。

现在到了后期剪辑阶段,和徐先生一起工作的剪辑师透露,徐小明是他见过的最认真的导演之一,他不但每天必到工作室和剪辑师沟通,而且对细节要求很高,有时候一个镜头要和剪辑师推敲很多次才能最后决定,而每完成一段他都要反复观看,力求做到完美无暇,甚至对于特别精彩的打斗场面,徐导演必定每秒24帧,逐帧“过审”, 丝毫不放松。剪辑师笑称和徐小明导演合作必须有极大的体力和耐力,方才具备合作的“前提”!

  徐小明觉得,观众喜欢武术电影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武术”两个字,而精彩的武术不代表技巧繁杂的剪辑,《夺标》的剪辑必须让观众更感同身受“武术的真实”,体会真正“传统武术各大派别的精髓”,而不是现代电影技巧的“滥用”。

  当然让观众感受到“真武术”的绮丽,就电影这个载体来说,并不仅仅是画面和剪辑,作为曾与香港武侠电影一同成长,经历香港电影新浪潮风风雨雨的资深导演,徐小明在这次武术电影《夺标》的音效工作方面同样下了很多功夫,比如鹰爪拳的“险“,螳螂拳的“利”;主演张卫健出招的风式;谢苗对峙的挡音,每个声音的小效果都必须恰到好处让人“愉悦”甚至仅凭声音即可在脑海中想象出来招式,这样观众才能真正入戏,且非常享受和人物故事同临同决。为此,徐小明先生做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希望也确信能给观众最好的武术体会!

  徐小明导演坦言,电影虽然拍摄过程已经结束,可是对于一个武术电影,后期制作的每个步骤更是非同一般的重要。演员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可是导演还不能休息。徐先生说,虽然拍电影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可是每天同剧组人员一起,大家一起把一个设想的“梦境”变成一个“现实”的影像,这就是他多年深爱电影,更是电影最美妙的地方。

  据悉,徐小明导演还计划张卫健在电影《夺标》后期工作中有更多精彩“出场”,而张卫健也透露可能会有神秘人物一同亮相。看来预计秋季上映的《夺标》尚有更多“密闻”有待逐步解密天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