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王茜谈《无限生机》:生命高于一切是剧中主题

  被誉为“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的电视剧《无限生机》,目前正在江西、吉林、山东、广东四地的卫星台热播。不少观众在看了该剧之后纷纷表示,能在灾难过后看到这样一部以“生命高于一切”为主题的电视剧,不仅给很多人的心灵带来了抚慰,而且也让大家对医生这个行业更增添了几分理解和敬意。

《无限生机》剧照
《无限生机》剧照

  曾经在《重案六组》中演红了女警季洁的著名演员王茜,这次领衔主演的《无限生机》近期一登陆各地卫星台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好评。大家不仅被剧中精彩紧张的情节所吸引,还认为该剧所表现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主题,在当下这个时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无限生机》之前曾经在北京台播出过,但因为当时播出时段不好,所以不少观众都很遗憾没能跟着看完。没想到这次在卫星台播出,却反而让更多观众看到了这部戏,也引起了更大的反响。

  谈起这部戏,该剧主演王茜介绍说:“当时拍这部戏的时候,有些记者和业内人士提出,如果这部戏能拍成揭露医患关系矛盾的话,可能将来会卖得更好、收视率会更高。但是我们并不想去传达这样一种负面的声音,并不想去激化医患矛盾,这不是我们的目的。我记得当时导演提出的是一个‘生命’的主题,即生命高于一切,现在看来这个主题还是很有意义的。在这次地震中,我们的胡主席、温总理在赶赴灾区的时候,首先提出的都是救人,都是在说生命高于一切。”

  王茜表示,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着没有医德的医生和斤斤计较的病患,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大多数。现在讲和谐社会,相互理解、换位思考,所以她也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让患者了解到医生的工作有多么不容易,也能够让医生知道患者及其家属他们的苛求和责怪也是有情可原的。“可能一个病人对于一个医生来说,只是百分之一,但是对患者家属来说,他就是百分之百。希望我们这部戏能起到一个润滑剂的作用,能够对紧张的医患矛盾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王茜认真地说。

  因为拍《无限生机》而学过专业急救知识的王茜,说她在地震发生后很想去灾区参加急救工作;而之前亲赴灾区拍戏的经历,也让她回来以后对现实中的医患问题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她说:“我想在地震灾区的医生没有人会问灾民你有没有钱付手术费,也没有患者会怀疑医生给自己看病是不是想黑自己的钱,大家想的都是不惜一切代价治病救人。如果大家平时也能这样互相信任、以诚相待的话,我觉得任何问题都能解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