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民乐公益普及演出“东方雅韵”一周年庆

   沪上首个在每周六以中国传统民乐为品牌的公益普及演出———“东方雅韵”民乐精品系列音乐会,昨天迎来举办一周年、开演56场的纪念性时刻,并发布了2008年下半年全新菜单。

  2008年下半年,“东方雅韵”将推出26场音乐会,从形式到内容进一步完善品牌。

7月5日的首场演出“竹管天下 吹奏消夏”,将用笛子的悠扬、唢呐的生动、笙的深沉带来一场竹管音乐的盛宴。8月30日的“七弦之诗”古琴音乐会中,古琴大师龚一将再展魅力。12月20日“清风入弦”汤晓风琵琶独奏音乐会,则为民乐注入了时尚的元素。几支民乐组合的亮相也将成为下半年演出的亮点。除了“亚洲豹”民乐组合外,11月15日“敦煌新语组合”音乐会将有六位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的美女演奏家演绎“仙乐风飘”的敦煌古风。10月18日的“半度·流水”古筝名曲演奏会,将是“半度室内乐团”首次在东艺舞台亮相,音乐会穿插趣闻轶事,艺术性、可听性和趣味性结合,吸引听众对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产生兴趣和共鸣。

  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为“东方雅韵”打气说:“我们民族的艺术一定要好好地继承,因为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希望系列音乐会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民族艺术。”已退休的高胡演奏家李肇芳则表示:“我感觉到传承是一种使命,特别希望也特别珍惜和观众交流民乐的机会。”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