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元妃妆容华美 何琳高雅气质引领时尚(图)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公布了第三批演员定妆照,引发了新一轮的网络口水战。而大家争论的焦点不是元妃/贾元春所着金贵华丽宫服,而是元春扮演者何琳的红眼妆,成为贾府四春角色名单与造型曝光后大家津津乐道的又一话题。

何琳饰演元春
何琳饰演元春

  【红眼妆:造就元妃高雅气质】

  网友津津乐道的王菲“红眼妆”是这位华语乐坛潮流天后在《寓言》时期的造型,是当时的潮流指标也是艺人经典造型之一,然而各种不同颜色的眼影并不是现代都市时尚的专利,同时也是一种常见的写意化的视觉艺术造型手段,借此细节凸现角色内心情感属性,尤其在古装电视剧中就有非常广泛的运用,网友海阔hgsh说:在经典日剧《利家与松》中,为表现男主角前田利家(唐泽寿明扮演)年轻时代的自由不羁,剧中造型勾勒了红色眼线,剧中著名的花之庆次还模仿了这一造型。

  对于元妃古典混搭时尚的红眼妆,国际艾美奖影后何琳之前透露:“元春眼部的妆容是叶锦添老师特意要求的,我的妆比其他女孩子浓,都是为了配合元春华丽富贵的头饰和服饰,突出厚重感。在戏中我觉得很美,在生活中出现我可能会觉得夸张。”

  在《红楼梦》中,贾元春是一个集名门闺秀和皇宫贵妃双重身份为一体的人物:在入宫之前,作为贾政的大女儿,她曾是弟弟妹妹学习的榜样;在成为贤德妃之后,更是贾府上下簇拥的“明星”,然而身锁深宫的元妃内心却缺失了亲情的温暖和可贵的自由,所以,在妆容和服饰上,雍容华贵是彰显其地位,而与其他三春不同的红色眼影,一是为与元妃通身金色宫装呼应,凸现华美高贵的感觉,二是成为其内心孤独寂寞、青春流逝的隐喻。

  【金服饰:明确皇室至尊地位】

  在等级制度森严的中国封建社会,只有皇室才能独享黄色。明黄、杏黄等象征皇族的颜色,曾律令禁止在官服、民服中使用。

  影后何琳的元妃造型,一袭金色服饰,镶嵌手工缝制的花样,既有皇室的端庄华丽,又不失古朴典雅。何琳则用了“恰到好处”来形容自己对服装的第一眼印象,“服装非常讲究,明黄色的布料太漂亮了,非常贵气,又让你感觉恰到好处”。

  据何琳介绍,为了这套造型,她曾先后进行约五六次的试妆,而她的服装更是质地厚重、穿戴复杂,“里三层外三层,其重量已经超过10斤,我每次试妆都得动用大批的工作人员帮忙。”而穿好戏服的何琳声称更是不敢“轻举妄动”,因为“这种装扮会让人不自觉地端起一种气势,很有分量感。”不过这也与古代王妃真正的穿衣打扮情形极为相似。

  【红配金:色调尽显皇室高贵奢华】

  金色自古以来就是皇室独有的象征,融汇至高无上的权力和无穷无尽的财富,代表了华贵与辉煌。元妃此次造型则沿袭了传统的金黄色,金色图案花纹交错点缀,尽显高贵而不落俗套。

  而红色在中国传统中表示喜庆和庄重,在元妃的眼眉间加入红色的眼妆,也代表着当时的时尚前沿。在中国古代,八卦中的离卦也象征红色,为元妃省亲时与亲人们之间相见却犹若“生离”的悲剧遥相呼应。

  红配金不仅是当下时尚界巧妙运用的配色方式,也是中国古代最经典的色彩搭配之一,红色的妆容与金色的服饰在影后何琳的身上达到了完美的统一,彰显了皇室贵妃的高贵与奢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