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张丰毅:我尽量让曹操正常一些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大家的眼中,张丰毅总是直挺着背,皱着眉头,其实,在和熟人打交道的时候,张丰毅完全是另外一个人。甘露告诉记者:“他其实挺有意思的,如果熟一点的人,他会显得挺孩子气,很活泼。”在拍摄现场,张丰毅很好动,在等待拍摄的间隙,他把手下的“大臣”调动起来,比赛俯卧撑;有时候则抢过甘露的摄像机,到处去采访“大臣”。
甘露说,电影里,让她印象最深刻的镜头之一,是张丰毅豪气万丈地吟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甘露(以下简称甘):你所认为的曹操是怎样的人?你呈现的曹操是剧本给你的东西比较多,还是你往自己心目中的曹操靠得比较多?

  张丰毅(以下简称张):其实生活中(曹操)是个正常人,又是一个英雄。现在的曹操我更多是按剧本来做,但是剧本难免把他往反派这个角度上推,我们尽量把他自然一点,更人性化一点。好莱坞的片子,或者说是香港的片子,一般都是比较极端,正派就是正派,反派就是反派。而我希望不管是说话的方式,还是做事的方式都让曹操正常一些。

  那种乱世英雄都有一个共通的东西,就是他们的那种自信,或者说霸气,或者说他们的对自己能力的认同,自负、自信或者说是英雄气,这是一样的。

  甘:其实你很偏爱曹操?

  张:对,读三国是小的时候读的;干上演员这一行之后,你就会从演员这个角度去看,最有意思的还是曹操,从演员这个角度来讲会更立体,你可以去表现,更有挑战性,或者说是更丰富,让你有更丰富的表现机会的,那就是曹操。

  甘:这是一个群戏,过瘾吗?还是有压力吧?

  张:毕竟时间短,电影就是都点一点曹操,比如说跟皇帝的关系点一点,跟周瑜的关系点一点,跟下属的,跟小乔的关系点一点。好多历史片,有人接受,有人不接受,这个历史故事可以是在历史的基础上编写的故事,也可以是外传,也可以是演绎,所以应该宽容一些看。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张丰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