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周星驰式无厘头陈冠希式道歉 80后恭迎“烂人”

  说起超人,你最先想到的就是内裤外穿的那位吧。当然还有会吐丝的蜘蛛侠、酷到毙的蝙蝠侠、富可敌国的钢铁侠等等,不论哪位,都有着标志性的装束。可我们的汉考克全然不是这样的,一顶毛线帽、一副苍蝇太阳眼镜、一件破外套、一条短裤———别吃惊,这的确是超人汉考克!他起飞落地,会把好端端的马路砸一个大坑。
他食人间烟火,想吻别人的老婆……这样的超人却获得了新新人类的喜爱!

  超人档案

  姓名:汉考克

  年龄:3000多岁背景:据今80年前迈阿密一医院“失忆”后,就拥有了超能力,与一女超人有过爱情关系

  嗜好:酗酒

  最讨厌的字眼:混球

  特长:飞行,速度如流星,力气大,轻松掀动汽车

  超级“烂人”之故事

  银幕上的超人大家见多了。威尔·史密斯扮演的“混球”超人,您绝对没见过。昨日,这个从好莱坞跑来的“混球”,正式在西安各大影院“兴风作浪”。一些观众相当失望大喊影片“弱智”,但也有不少80后观众“声援”,称更爱新超人。

  汉考克这个超人胡子拉碴、衣着邋遢,瓶不离手、酗酒成性,他脾气暴躁,打架斗殴,他痞性十足,还想吻别人的老婆。你千万别叫他“混球”,否则就有机会飞上天或者钻进别人的屁股……

  超人变“烂人”的原因是孤独、迷茫,甚至还有脆弱。于是公关先生让他自首住进监狱。像公关先生预测的那样,社会犯罪率立马迅速攀升,公众开始恐惧没有汉考克的日子。几天后,城市发生一起银行抢劫案,警方希望汉考克帮助搭救被歹徒劫持的人质。他成功地从监狱复出。在公众心中,他成了真正的超人英雄。

  在影片中,最令人意外的还是查理兹·塞隆的女超人身份曝光。影片开始虽已暗示两个人会有关系,但没料到会这么意外。女超人甚至还能呼风唤雨,还能请来龙卷风帮忙。曾经是情侣的他们两人离得越近,就会变成凡人,甚至死亡。只有距离,才能让他们继续拥有超能力。《全民超人》昨日正式上映,从当天观众的反应来看,没能像《功夫熊猫》那样赢得全面胜利,虽然列入好莱坞2008十大最值得期待的影片,但不少观众还是表示失望。理由是剧情俗套,爱情关系莫名其妙等。

  超级“烂人”之罪状

  降落砸坏路面汉考克是个超人,可是他每次的起飞降落总令人担心,过去的超人总是姿势优美潇洒落地,而汉考克不仅姿势难看,而且像一个铅球一样把地砸出一个个的坑,这可苦了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花的可是纳税人的钱。

  损坏建筑尖顶影片开头,犯罪分子开车逃窜,汉考克一屁股坐到后排座上,犯罪分子拔枪射他,把他的眼镜和酒瓶打烂了,于是汉考克急了,拽着汽车往天上飞,途中撞坏了楼顶,而且他还把车给穿在了楼顶的一个锥形建筑物上,汉考克是快活了,但警察傻了眼。这一趟造成了至少900万美元损失,不找汉考克找谁?

  火车脱轨那个“公关男”倒霉了,车子卡在铁轨上。眼看远处的火车飞驰而来就要丧命,汉考克及时出手,连人带车扔了出去。但公关男获救,汉考克却把整个列车都弄出轨了,而且还砸坏了不少汽车。加上他抓住搁浅鲸鱼的尾巴,把它扔回大海,却砸翻了一艘帆船这些事故,他们的损失谁来赔?告汉考克。

  唆使小朋友打架被骂“混球”后就把毛孩子抛到天上,等老半天孩子落下来被他接住然后放回地上。他还在救火后光着屁股跟小孩抢冰激凌。汉考克不仅欺负小孩,还教坏小朋友,教别人怎么打架。

  超级“烂人”之笑柄

  有眼不识前辈汉考克分明不把几位“前辈”放在眼中。公关先生拿出历代超人的漫画,想让汉考克对超人有一个认识。第一个超人,汉考克皱了皱眉头说:“同性恋。”第二个超人,他又皱了皱眉头:“红衣同性恋。”第三个超人,他继续皱眉头:“挪威同性恋。”很多观众在这个时候已经喷饭了。

  粗鲁变斯文在警察局长请求下复出的时候,汉考克已经改变过去不文明习惯,他想起了在监狱里公关先生对他说的话,于是尝试对在场的警察一遍又一遍地说“干得好”,不过他说得很别扭,也成为一大笑料。

  测试同类为了测试玛丽到底是不是超人,汉考克用了几种方法。他先用叉子小心翼翼地去戳玛丽的背,结果叉子弯了;他不死心,又拿了一根木棍去敲玛丽的头,结果木棍断了;于是他又抄起铁锅准备去敲玛丽的脑袋……也十分好笑。

  陈冠希式道歉汉考克在公关先生的陪伴下主动自首的时候,开了一个发布会,向公众进行道歉。他照着纸片念,几度表示歉意的表情,让不少人突然想起陈冠希为“艳照门”道歉的那一幕。不少观众因此开心一笑。

  超级“烂人”之印象

  60年代观众严先生:最近出现的超人中,“钢铁侠”最现实,因为他用的是高科技武装自己。而《全民超人》则是自己有超能力,但不现实。有谁敢说,他有这样的超能力?这样刀枪不入?所以我更相信高科技……

  70年代观众佟先生:电影太简单了,极度扁平类型化的人物形象倒是很像漫画改编而来,几乎每个人物都可以用一个简单的词来定义,然后就照着这一根筋一路走到底,好处是小朋友们看起来可以不费脑子。80年代观众张小姐:这个新超人我喜欢,他有缺点,但他离我们似乎更近一些。影片有些凌乱?我认为是周星驰式无厘头,后现代。其实汉考克的个性很像我身边的一些朋友,越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越显露出他的孤独和内心的伤痛。这样的英雄很真实。(记者 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