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儿童剧《西游记》新孙悟空很酷很现代

  7月1日下午,在金府银街酒店三层的中国儿艺排练场里,一部即将与小朋友见面的儿童剧《西游记》正在紧张的排练。担任该剧导演的是我国资深国家一级导演,曾执导过《风雪夜归人》、《威尼斯商人》、《十二个月》等众多话剧和儿童剧的张奇虹。

  张导指着满满一桌子的儿童剧《西游记》舞美和人物造型图给大家作介绍。虽然还没最终定稿,但从张导的介绍中,完全可以想象出呈现在舞台上的效果将会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比如大石裂开蹦出孙悟空,海底龙宫的美轮美奂,流沙河的漫天黄沙,象征如来的大手以及闪闪发光的金箍棒,处处体现了导演的构想。张导表示:“《西游记》太被人们所熟知,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西游记》,所以给现在的小朋友们看,就需要非凡的神魔般的想象力,我的思想自由飞翔,去寻找一个有中国儿艺特点的《西游记》。”

  整个排练下来,导演非凡的想象力展露无遗。把年轻人追捧的街舞、Rap运用到作品中来。独特、鲜明的节奏配在孙悟空的身上,塑造了一个个性解放、酷爱自由、又神通广大的现代版齐天大圣。不仅这些,导演还请了京剧的武生演员助阵,这部剧中精彩的打斗场面都是他们完成的。虾兵蟹将的地方方言、太白金星踩着滑轮唱“数来宝”、八戒娶亲背媳妇等都为这部儿童剧增添了喜剧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扮演孙悟空的青年演员李樑。看过热播剧《士兵突击》的观众一定对他不陌生,他扮演的马小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网友评论他演的马小帅可爱得好像棉花糖,单纯坚强得又好像玻璃钢做的一样。这次他塑造的孙悟空更是个性鲜明,导演要求的形象不但把握到位,而且还有很多独特的自我魅力。身为一名“80后”的演员,街舞和Rap自然不在话下,他演绎的孙悟空猴气十足,个性张扬,给孙悟空烙上了现代年轻人的鲜明痕迹。

  据悉,该剧现在还处于紧张的排练中,第一轮将从7月19日至8月3日的每个周六、周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剧场与小朋友们见面。 (李心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张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