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火灾是一生遗憾 新作像《泰坦尼克》

吴宇森现身《赤壁》香港记者会

  迄今为止,中国的大片无论是哪位导演来拍都没有获得过好口碑。吴宇森从好莱坞跑回来拍《赤壁》,会被赞还是被“雷”?

  拍《赤壁》怀念黄霑圆二人多年梦想

  在好莱坞发展得好好的,吴宇森为何要跑回来拍一部《赤壁》?昨日吴宇森答疑解惑:“这是我十几二十年来的一个梦想。很久之前,黄霑就推荐我拍这个故事。但当时由于资金等原因没拍成。黄霑过世后,我就更想拍这个故事了。这次能够拍成,我觉得很开心。
这次的团队非常多元化,工作人员很尽心,有人中暑,有人受伤,但大家都没说什么,只是帮助我一起完成这个梦想,我很感动。八卦阵等很多大的场面都是在艰苦的环境下完成的。我觉得无论从娱乐性还是从思想的深度上来说,这部片子都实现了我的理想。我是一个从不轻易诉苦的人,但这次拍《赤壁》整个团队真的吃了很多苦。暴风雨的时候,山泥冲坏了布景还有人受伤。但是大家都坚持到了最后,完成了工作。”

  “火烧赤壁”事件是一生最大的遗憾

  对于《赤壁》起火伤亡的事件,吴宇森昨日作出回应。说到拍摄过程中的苦与乐时,吴宇森表示:“最开心的事情是可以完成我的梦想。但是,因为拍高难度镜头的时候发生了伤亡,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我一向都很尊重和爱护武行。不管这些武行来自哪个国家或者地区,我都会当他们是自己小孩一样尽力爱护。这次的事件我会永远纪念他(指不幸被烧死的武行)。我很佩服这个团队,他们从开机一直坚持到最后,这是我最大的安慰。《赤壁》对我来说将是我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最值得骄傲的同时也是最值得感激的一部作品。”

  《赤壁》可以看作一部励志片

  近几年,中国不乏古装大片,《赤壁》与之前那些有何区别?吴宇森想了一下:“我看过中国拍的几部历史古装大片。有的太沉重,有的太灰暗。看完之后感觉历史是一个可怕的不愉快的东西。我拍《赤壁》的时候觉得可以配合奥运精神。因为输赢其实不重要,都是为了友谊和日后的和平在努力。我觉得可以把这部电影看做是一个励志片。我以前拍的都是悲剧英雄。但是这次拍《赤壁》的时候我觉得我人生观有改变。我回到北京觉得这里变化好快,年轻人都有很大的理想都很乐观。所以我想拍一个奋斗的故事。”

  尽管梁朝伟在片中的“奥运”台词——“为了同一个梦想……”在影片还没有上画之前已经为人诟病。但吴宇森认为:“赤壁之战为什么会赢?因为它体现了团结的力量,体现了勇气和智慧,这些与奥运精神都很相符。这部《赤壁》有反战的意念在里面。我们要的是友情而非战争。它虽然是一个历史故事,但是与现在的观众特别是年轻人的距离很近。”此外,吴宇森接拍《赤壁》还有另一个原因:“我想让全世界知道,我们中国有技术、有能力、有人才、有资金拍摄大片。大片不是只有好莱坞能拍的。”

  新作《1949》有点像《泰坦尼克》

  在经历了《赤壁》的拍摄之后,吴宇森说他很喜欢在大陆工作也很欣赏大陆的演员。所以未来两到三年都会以在中国拍戏为主。下一部文艺片《1949》将在上海台湾拍摄。之后将会再拍一部武侠片。

  虽然《赤壁》还没有完成宣传,但吴宇森的下一部戏《1949》已经在筹备。女主角宋慧乔已经到达上海,开始学习中文。不过除了宋慧乔和张震其他演员都还未定。吴宇森透露,《1949》讲的是三对年轻人的故事,其中有角色在去台湾的途中沉船的故事。吴宇森说:“感觉会有那么一点《泰坦尼克》的味道。”

  尽管是以枪战片扬名世界,但吴宇森近期对枪战片似乎没什么兴趣。“想要拍一些,比如华工血泪史之类的题材,希望做一些有点意义的,能够代表中国人精神的东西。”

  《赤壁》演员个个都很有主见

  由于早前《赤壁》的内地宣传各站均接到金城武不到场宣传的通知,一度传闻金城武拍摄时意见多多与导演吴宇森闹不和,因此拒绝宣传《赤壁》。继韩国站之后,金城武又出现在香港的《赤壁》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不和,金城武“郁闷”地回应道:“完全只是因为我有其他工作要做,所以要看时间才能知道配合到《赤壁》的哪些宣传计划。我们拍戏的时候相处得很好啊。”金城武透露今年工作比较多,在《赤壁》之后拍摄了《死神》,然后是《怪人二十面相》,所以很早就跟《赤壁》剧组请了假,目前确定出席的《赤壁》宣传包括随后的北京看片会以及台湾的活动。

  吴宇森随后也否认了不和传闻:“演员在拍戏现场都会有很多建议,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尊重演员的导演。”对于金城武,吴宇森评价很高:“他是一个非常勤奋的演员。拍戏之前会做足功课,对于历史也有很多好的见解。这部戏里的演员,个个都是很有主见的。”所以,吴宇森并不认为金城武拍戏时意见多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黄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