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元春”何琳: 我从来不是灰姑娘

  何琳,第一个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中国演员,为此她买了一条蒂凡尼项链送给自己做奖励,但她的名气似乎并未因此而提升,从而大红大紫。相反,和她同班的陈坤赵薇(空间)、黄晓明,则早就是当前娱乐圈里的绝对一线明星。

何琳饰演元春
何琳饰演元春

  “人生的选择,就是自然而然地走到了这个岔口,然后自然而然地转弯。谁知道未来会怎样呢?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跑步。在马拉松的过程中,有人一开始跑在前面,至于谁最快跑到终点,没有人知道。”这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琳的一番表白。

  曾经寄人篱下

  何琳是上海人,却因为父母的关系而在东北大兴安岭度过了自己的少年时期。可是重新回到上海后,何琳经历了最为压抑的一段日子。“我们住在外公家,外婆是妈妈的继母,我那时不知道什么是寄人篱下,但心里总像堵着什么似的。

”在大兴安岭一向学习成绩第一的何琳,回到上海后第一次英语考试竟只得了18分。

  “但是,我是个不认输的小孩,毕业时,我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小学生活,当时的班主任难以置信的表情,让我至今难忘。”

  曾经迷惘彷徨

  何琳说,刚考上北电那会儿,挺高兴的,但是上了大学一年级就彷徨了。“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去的时候满怀信心,觉得浑身是劲,但真的进去后,就觉得迷惘。全中国这么多的演员,能真正演出名的,少之又少。”

  何琳永远都记得,当她拖着大行李箱走出首都机场时,正在下雨的北京城,让她有一种极其不适应的陌生感。“坐在大巴里,看着特别宽阔的机场高速路,我哭了。”

  曾经吓坏空姐

  何琳皮肤特别好,全依赖“外祖母的秘诀”。所谓“秘诀”,何琳这样解释:“这是我外婆独创的,不过取材和操作都很简单,就是用鸡蛋清和蜂蜜擦脸,我外婆长期坚持这样做,所以显得比同龄人要年轻十来岁。”

  有一次,何琳去纽约的时候,大家都在飞机上睡觉,她趁着这时候就敷了面膜,没想到刚敷好灯就全亮了,结果把空姐吓了一大跳。

  虽然护肤也闹出了“吓到空姐”的事件,但何琳依然从不怠慢:“因为我们上妆的频率实在太高了,皮肤真的很累。”何琳说,拍戏的时候时常凌晨就开始化妆,整整一个后半夜都上着妆,因此,“我能做的也就是趁着不拍戏的空当多睡觉,多敷面膜。”

  我不是灰姑娘

  李少红版《红楼梦》还在选角时,就有网友自作主张认为,迎春是何琳最适合的角色。甚至还有人认为何琳该演晴雯。当时,何琳哈哈一笑说:“我是外表迎春,内心宝玉。”连她自己也没想到,最终,李少红钦定她出演元春。

  何琳用“华丽牢笼里的囚鸟”,来比喻她眼中的贤德妃:“荣华富贵相对于她内心的孤单寂寞来说,只是没有用处的空架子,她只是终身被困在一个金碧辉煌的鸟笼里的金丝雀。”何琳说,她前前后后共进行了五六次试妆,“元春的服装非常讲究,只是这些服装不仅质地厚,而且穿戴复杂,每次穿上身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工作人员围着帮忙。穿上后就不敢乱动了。”

  “有的媒体将我的经历形容为一夜成名。国际艾美奖确实是魔法棒,但我不觉得之前自己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灰姑娘,我一直在努力。而且在得奖后仍然像过去那样活着。那就是一种经历,不会影响我后面的路,我该怎么走就怎么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