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撬开害羞萧敬腾的嘴巴:我从来没有学过唱歌

  他,在台湾热门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仅出现过三次,就凭借出众的原创歌曲和独特嗓音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心。短短一星期内,歌迷创立的后援会“萧帮”成员就突破万人。

萧敬腾

  他,刚刚签约华纳唱片并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的萧敬腾,就以这样的高起点进入歌坛——7月初,这位新人将进军内地发行这张同名专辑《萧敬腾》。

  他,寡言少语,上节目的时候,很少可以说超过10个字的答案。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萧敬腾。

  星光乍现 选秀时代中的一个神话

  萧敬腾的成名看似是台湾选秀时代中的一个神话——在去年的《超级星光大道》比赛中他并不是正式选手,只是由主办方安排作为挑战者,破例与第一届的人气歌手同台进行了三场PK。第一次他就以一首《全世界唯一的你》完胜实力选手徐仁杰,之后第二场比赛更大胆点名向人气正旺的冠军候选人杨宗纬讨战,再次以一首《背叛》惊艳全场,击败了杨宗纬。随后不久,他再次挑战杨宗纬,两人同唱《新不了情》在屏幕下和网络上引得了上百万人的关注。就是这三次露面后,萧敬腾驻唱的餐厅及酒吧开始场场爆满,歌迷迅速为他创立了后援会,目前歌迷会人数已赶上天王周杰伦,就连他设在无名小站上的博客也创下了台湾明星博客点击率的最快增长纪录。

  在短时间内,萧敬腾从默默无闻的酒吧歌手变成了明星,很多圈内人也对他欣赏有加。他受邀出任了张惠妹(听歌 blog)演唱会的嘉宾,就连颇为挑剔的小S都在节目中形容他的歌声好像“天使降临一般让人震惊”。

  人物专访 单纯的世界里只有音乐

  采访萧敬腾之前,连续两个晚上看完他比赛的所有视频和他上过的所有通告,看到大小S和一众名嘴费力地“撬”开他的嘴,以及他偶尔露出的呆呆表情,我忽然发现,自己想要采访他是个多么惊人的想法!这个低调害羞的销量王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神话故事?近日,萧敬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关键词:音乐

  不管怎样的歌曲,他都能唱出自己的风格。台下的他,安静、腼腆;台上的他,奔放、澎湃。21岁的身体里,蕴涵着无穷的能量,他天生是属于音乐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有没有学过唱歌?

  萧敬腾(以下简称“萧”):没有,从来没有。(那怎么唱得那么好?)就是平常爱唱。(公司现在有人会教你吗?有没有要求你要这样那样唱?)没有啊,公司都很好的,很自由,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记:为什么你那么单纯又害羞的性格,唱歌这么苦情?好像很沧桑啊?

  萧:没有苦情啊,没有沧桑啊。就是在认真唱而已,那些感情有些是自己的感受,有些是想象的。

  记:是不是什么样的歌都能唱?觉得自己唱哪种最有把握、最轻松?

  萧:还好吧,都爱唱。最擅长唱摇滚吧。

  记:怎么会想去餐厅做驻唱的?

  萧:就是爱唱啊,想找一个地方可以唱歌。(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经历?)难忘?唱到睡着了。太累了,最多的时候一天唱12个小时吧,一般从晚上8点唱到凌晨。

  关键词:明星

  在台湾,媒体给他的称号是“省话一哥”,因为他实在是太不爱说话。然而看他从第一次上小S的节目,到最近一次的通告,其实他已经慢慢在习惯自己“明星”的身份。

  记:第一张专辑满意么?有什么觉得不够好的地方?

  萧:满意。没有不好的地方,不过如果让我录我会录得更好。

  记:有很多比赛出来的歌手都有一种感觉,就是平时怎么唱都可以,但是在录音室就不会唱歌了,你有这种感觉吗?

  萧:有,在录音室感觉压力好大,因为在录音的时候,你听自己的声音就听得特别清楚,一个字一个字的,很容易就发现哪里唱得不好,经常要反反复复录。

  记:第一张专辑就赢了萧亚轩,会不会很有压力?

  萧:不会啊,很开心。

  记:有什么目标吗?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销量或者是影响力?

  萧:100万张。(达到了怎么庆祝)达到了我就跳舞。(跳舞有什么特别?)因为我从来没跳过舞。

  记:7月6号在渔人码头开唱,有没有什么细节可以透露?

  萧:不可以。(语气非常调皮,很像小孩子闹别扭)

  关键词:八卦

  他太神秘了,寡言少语,上通告的时候,如果没有提问,他总是静静地在一边,认真地看着别人。记者忍不住跟他聊起八卦。

  记:你好像是一个很随意的人?觉得出名之后会不会很不自在?觉不觉得那么多的访问很麻烦?

  萧:也不会啊(是不是已经可以说超过十个字的答案了?)我尽力吧。

  记:觉得你性格好单纯,真的有谈过三次恋爱吗?追女生还是女生追你?

  萧:有啊,我有谈过恋爱。(真的有三次?)三次很多吗?(谁追谁?)自然而然的吧。

  记:其实从你第一次上《康熙来了》到前几天上《娱乐百分百》,觉得你变了好多,你觉得自己入行之后有没有改变过?

  萧:慢慢习惯了吧,已经知道怎么去配合了。

  记:觉得你上节目什么的都好会搞笑,在生活中你觉得自己是不是很会耍宝逗人开心的人?

  萧:调皮吧。(经常逗得朋友很开心?)不知道啊,你要问他们啊。

  幕后推手

  华纳的重量级武器

  本报实习生曾盼婧报道 作为今年台湾乐坛最受瞩目的歌手,萧敬腾签约华纳,其实并非一帆风顺。华研唱片拥有所有《超级星光大道》参赛者的优先签约权,据传所有的参赛选手均要与之签订一份半年约,在这份合约中,选手半年内不得参与华研旗下之外的任何表演活动,也不得与华研之外的唱片公司签约。萧敬腾参加了“星光”的PK赛之后,并没有参加第二轮的比赛,也不想跟华研签约,由此引发了“雪藏”风波。

  所幸的是,不久之后,萧敬腾成功签约华纳,并于签约三个月后即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相比EMI对萧亚轩新专辑宣传采取铺天盖地的架势,华纳的政策却非常低调,甚至有歌迷抱怨低调得太过分。不过萧敬腾非常争气,唱片上市第一周,就以萧亚轩新专辑三倍的销量登上销量榜榜首。如此可喜的成绩是否在公司意料之中?在采访萧敬腾的同时,本报也独家采访了华纳唱片台湾公司相关负责人。

  记:公司对萧敬腾最初的评价是怎样的?

  华:他极具爆发力的嗓音,以及害羞,但视唱歌为生命的态度,让大家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是一个未经雕琢的璞玉,初见他就马上知道,经过包装与唱片公司的培训,他很有机会借着自己的声音与个人魅力,成为华语乐坛新一代的音乐指针。当他一站上舞台,用力弹琴、开口唱歌,绝对能征服所有人。

  记:新专辑是将他的个性完全释放出来,还是有所保留?

  华:这是他的第一张专辑。之前透过选秀节目,大家听到的大都是他翻唱别人的歌曲,但这张专辑从选歌到整体包装,有呐喊、有甜美、有深情、有狂怒、有悲愤、有沉静,整张专辑就像是钻石雕工一样,从各个角度透过最直接的音乐去把萧敬腾的个性发挥出来,让消费者能看到听到真正的萧敬腾。由于他本身的可塑性非常强,接下来的发行相信也会有更多的可能性让消费者有更大的惊喜。

  记:第一张专辑就找了这么多高手帮他制作(李偲菘、李伟嵩、马玉芬、陈伟、曹格、F.I.R./阿沁、五月天/阿信、苏打绿/青峰、小宇、陈镇川、邬裕康),公司为什么这么重视这个新人?

  华:是的,华纳将敬腾视为2008年度最重要的新人。因为他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只要经过企划与包装,他就有机会成为华语乐坛新一代的音乐指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 杨宗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