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无限生机》热播 王茜呼吁大家关注急救(图)

  “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无限生机》近期在江西、吉林、山东、广西等地热播,关于急救的话题也再度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探讨。该剧主演王茜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发出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学一点急救知识,以便可以在关键时刻挽救更多的生命。

  从小就和医生有缘的王茜,家里有很多亲戚都是做医生这个行业的,不过他们都是专科医生,所以王茜原来对急救知识也不是很了解。然而,为了拍好《无限生机》这部戏,她特意到北京各大医院急诊实习了几个月。实习期间,她帮脑袋被砍伤的病人剃过头,给喝敌敌畏的病人倒过呕吐物,推着上年纪的胰腺癌患者冲向救护室。可以说《急诊室的故事》里的情节差不多都让王茜赶上了,她也因此学到了很多与急救有关的知识。

  有次在拍戏现场,由于天气特别冷,棚内又不透气,没多久一位扮演护士的演员就晕倒了,吓得其他人也都跟着慌了起来。幸好王茜和她在《无限生机》里扮演的苏虹一样冷静,连忙上前“诊断”出“病人”是血糖低,给对方嘴里塞了几块巧克力,喂了几口糖水,很快就没事了。

  学会了急救知识的王茜,在这次四川地震发生后除了捐款,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灾区当志愿者参与急救,因为她知道这次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护人员。而且令她揪心的是,有些伤员虽然被安全救了出来,但最终还是失去了生命。对此,王茜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我们国内对急救的知识普及得特别少,所以这次地震发生了大家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看,也让我们在奥运会之前有了这方面的准备,现在又有许多人加入到了义务急救的行列当中。”

  王茜认为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她说有时候简单的一个动作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比如说一个人气道堵塞,可能只要把他的下巴颏抬一下,让他的气道打开,他可能一口气就喘上来了。“其实在一些发达国家,经常有一些急救团队在居民小区教大家急救知识,他们不觉得这是多么神秘多么专业的医疗知识,而是每一个市民必须要懂得的基本常识。”王茜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急救,掌握更多正确的急救知识。

  

  链接:

  家庭急救小常识

  1. 急性腹痛忌用止痛药

  2. 使用止血带结扎忌时间过长

  3. 昏迷病人忌仰卧

  4. 心源性哮喘病人忌平卧

  5. 脑出血病人忌随意搬动

  6. 小而深的伤口忌马虎包扎

  7. 腹泻病人忌乱服止泻药

  8. 触电者忌徒手拉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