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丁荫楠任长春电影节评委 欲再拍《梅兰芳》

  要介绍丁荫楠导演,关键词可以列一长串:“第四代”导演领军人;以拍摄人物片见长,《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鲁迅》都出自他手;得奖大户,金鸡奖、百花奖、“五个一”工程奖,他拿到手软。作为本届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丁荫楠昨天来到长春。采访中,说起他有意拍《梅兰芳》与陈凯歌“撞车”,丁荫楠表示,“同一题材可以再拍,但要有三个条件。”

  农村电影太少了 老片现在不过时

  本届长春电影节一个亮点就是增加了“农村题材电影展”的主题,作为评委会主席,丁荫楠对此大加赞扬。他连连说好,“现在的农村题材电影太少了,国家一直在鼓励创作、生产。长春电影节增设这样的主题,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会起到很好的导向,告诉大家别只盯着一种题材。”别看丁荫楠拍摄的影片多为伟人传记,但他却是农村题材电影的忠实观众,“你们看啊,《李双双》、《咱们的牛百岁》这些影片,现在看还不过时。”

  啥题材要想拍好 都得慢工出细活

  对于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增加数量之外,如何拍好也是关键。丁荫楠的建议是,“电影能否吸引人,问题在于创作者能否深入生活,就像我拍伟人要深入到人物心里一样。”丁荫楠拍《邓小平》用了9年,做《周恩来》用了4年,就连《鲁迅》也花了3年时间,现在似乎没有哪位导演可扎下这么久。丁荫楠接过话题说,“这就是不正常啊!把生活翻译电影,不深入生活是不行的。现在拍电影,迫于各方面压力,匆忙上阵,表面和浮躁的毛病,一定会出现。我还是相信,慢工出细活。”

  搬文化大家上银幕 拍新片需三个条件

  相比第五代导演瞄准商业大片,第六代导演偏爱非主流人生,作为第四代导演领军人,丁荫楠一直坚守主流题材。最近几年,他暂别伟人题材影片,转而关注文化大家,“像巴金、萧红,都是我关注的题材,时机一成熟,我就会拍。”有意将文化大家搬上银幕,丁荫楠最先列出的是梅兰芳和鲁迅,而《梅兰芳》却被陈凯歌抢先,是否会继续拍?丁荫楠表示,“看看效果再说。同一题材,可以再拍,大家的角度不一样。能不能拍成,有三个条件,一是国家支持,二是本家支持,三是投资人、艺术家支持,三者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荫楠 | 鲁迅 | 梅兰芳 | 陈凯歌 |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