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小院炸弹十面埋伏 《千钧。一发》上演孤独英雄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11届上海电影节上,最受瞩目的电影不是《功夫熊猫》、《老无所依》、《血色黑金》等好莱坞大片,反而是一部几乎全由非职业演员联袂献上的中国国产电影《千钧。一发》,该片一举摘下了影节的五个奖项,这其中就包括分量极重的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此结果一出,引来众多媒体记者、影评人、影迷的惊叹之声和惊诧的目光。而现在《千钧。一发》将要陆续在全国各地公映,这会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目睹到这部高群书杰作的真正风采。

马国伟剧照
马国伟剧照

影帝马国伟
影帝马国伟

  《千钧。一发》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紧迫聚焦“民间业余排爆手”老鱼连拆11颗一触即发的土制恐怖炸弹的惊心全过程。影片中,那个破旧不堪的居民小院里,总共被犯罪分子安置了11枚炸弹,而且放置的地点散落在很多不为人所注意的角落,水池后的夹道的煤气管道、电表箱、烟囱,甚至是楼道里的垃圾桶……偌大的小院里,真可谓是炸弹十面埋伏。面对层出不穷,没完没了出现的炸弹,普通又平凡的警察老鱼授命于危难之际,三番五次地挺身而上去排爆,他像个孤胆英雄一般,几乎是一个人在危险面前战斗,最终在拆除一枚放在啤酒箱里的炸弹时,被炸成重伤。

许多影迷看完本片后,都对老鱼在拆弹时奋不顾身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均认为这个东北的爷们是真正的英雄。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该片主演马国伟,这个新晋的金爵奖影帝,是个货真价实的警察,而拍摄此片前没有一点表演经历。但在片中他却把老鱼这个人物演得活灵活现,近乎完美,不得不让人佩服。而老马由一个暂时的演员成为影帝的传奇,也终将被中国电影历史所铭记。

  从严格意义上讲,《千钧。一发》也属于主旋律电影的范畴。可比之一般主旋律影片不同的是,该片风格激烈,却又纪实、逼真,有一定的人文诉求,但绝不顾影自怜、故作深沉;它有着出众且适合中国观众的商业技法,很真很火爆。高群书用他导演的这部分影片告诉我们,只要你不为了完成任务而“造假”,只要你尊重人性的“普世价值”,只要你按艺术的规律办事,主旋律电影也可以拍得很感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