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张震:我感觉拍古装片好像演舞台剧

[导语]  今天下午14点,吴宇森导演的年度大制作《赤壁》,将在万豪酒店举行北京首映礼,此前,《赤壁》导演吴宇森率众多大腕主演做客搜狐接受独家专访。张震在接受专访时,透露自己最欣赏的女艺人是周迅……[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依然守候在V.SOHU.COM,收看我们的《明星在线》,现在我们依然是在《赤壁》北京首映式的现场,在我身边的是张震,欢迎你,张震。

  张震: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又见面了。

视频:张震: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就很开心


  搜狐娱乐:这次在北京见面感觉不一样。

  张震:那个心情感觉不一样。

  搜狐娱乐:你看过剪辑完之后的片花,感觉怎么样?

  张震:我看了片花(后)是很想看,我在拍摄电影的时候,很多都没有办法参与到,尤其是很多武打场面,赵子龙的武打场面、还有很多曹操那边发生的事情,虽然看过剧本,但最后还是很想知道那边发生什么,到底导演怎么拍他们,特别想去看。

  搜狐娱乐:对你自己的那部分呢?

  张震:我就尽力。

  搜狐娱乐:不要那么谦虚。觉得自己在里面,最让你自己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哪怕就是一个片断。

  张震:我印象深刻的是我拍这部戏,自己蛮过瘾的。我拍古装片的机会比较少,跟这些演员、所有工作人员一起相处下来很过瘾,是因为拍古装片给我感觉好像演舞台剧一样,在衣服上面比较夸张一点,你的行为举止跟现代完全不一样,所以演起来特别好玩。

  搜狐娱乐:我们当然也非常期待张震饰演的孙权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张震对于很多观众来说应该非常熟悉,你拍过很多作品,合作过的导演基本上都应该算是大师级别的,大家会觉得张震越来越像中国的盖尔加·夏伯尔。

  张震:不要这样讲。

  搜狐娱乐:真的,大家都这样觉得,比如很多我身边的朋友……

  张震:我就像孙权,充满了压力,没有办法发挥了。

  搜狐娱乐:终于说出了心声,我看出来了。

  张震:没有,受不起。

  搜狐娱乐:你跟他有很多地方很相似。

  张震:没有,我觉得自己运气还不错。做这个行业运气是蛮重要的,这些年下来,运气一直都还不错,很感激。

  搜狐娱乐:因为盖尔加·夏伯尔有很大的特点,他从来不会因为金钱接演一些商业片之类的。

  张震:钱够用就好了,我一直这么觉得。演员通常比较被动,我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去选择什么。通常我们可以选择先看剧本,就是他们给我们剧本看,我自己觉得剧本有没有共鸣,自己喜不喜欢剧本,这是第一个最大的因素。当我觉得这个剧本我喜欢,我有兴趣,我就会比较积极地跟他们谈也好,或者下一个动作也好,所有的条件都是来自剧本为主。

  搜狐娱乐:恰好是张震身上(有)某种吸引,跟你合作的导演基本上属于大师级别的人物。

  张震:也有些新导演,大家比较少有机会可以看到,像今年年初在台湾拍一个成本很小,独立制片的新电影的导演,那个声音就比较小一点。做演员这个工作,有趣的地方是(可以)跟不一样的导演一起工作,跟不一样的工作团队一起工作,不一样的演员一起工作,会有不一样的火花,会累积不一样的经验。所以我一直是(用)很开放的态度去迎接未来。

  搜狐娱乐:大家在想到底张震心里埋没多大的小宇宙?

  张震:我不是圣斗士,没有小宇宙。

  搜狐娱乐:你塑造的人物是充满力量的,这种力量来源于对电影和对角色挚爱的感觉。是不是像孙权那样,还不是时候,没有让力量爆发出来?

  张震:每次合作不一样的电影,都可以在电影里学习到一些事情,不管观念上还是外在上。拍《赤壁》可以学到的东西,导演看我是看得很准的,我以前都不会意识到这些问题。我自己有没有压力、我自己敢不敢去面对我不敢面对的事情,可能我有某一方面的,不管是什么,可能我害怕,我一直在逃避的。我拍完这个戏,我要开始面对这些事情,就好像孙权要勇敢面对曹操一样,他一开始可能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他可能有想过。但在周瑜的带领之下,在周瑜的鼓励之下,他觉得对,就是要面对自己所害怕的事情,跟他面对面硬干。

  搜狐娱乐:面对面需要煽风点火的人。

  张震:通常都是这样,很煽火,不是我。

  搜狐娱乐:张震在银幕上很活跃,作品很多,大家感觉好象少那么一点火候,没有到大红大紫的地步,张震你觉得呢?

  张震:我觉得男演员(都)不觉得,男演员寿命比较长一点,就可以混得比较久一点。你在不一样的年纪可以演到不一样的角色,20出头或者20之前演一些大学生,叛逆小子。可是到现在30岁,演叛逆小子可能就不行,可能是叛逆的壮年,没有啦。戏路需要有一点改变,另外一方面人生经历不一样,可以演得再深入一点,或者再有层次一点,可能四十几岁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可以演爸爸或者演叔叔。

  搜狐娱乐:比如加勒比海盗的主演之前也平平淡淡,后来因为加勒比海盗一炮而红。

  张震:他也是奇葩,我小时候很喜欢看他的电影,什么古怪的戏都在接,戏一直不错,但是平平淡淡就是不红,一直到他拍加勒比海盗,我记得看一个访问,他为什么接这部戏,他说只想拍一部戏给他女儿看,这么简单的原因,没有什么。

  搜狐娱乐:你想说他有了女儿之后红了的?

  张震:这个我没有说。

  搜狐娱乐:我是说你期不期待有那样的机会,让自己一炮而红?

  张震:我没有特别期待或者不期待,就会碰到,就会发生就会发生,但是我觉得先决条件就是自己本身需要努力的。如果是因为完全没有努力,就是一个碰巧就发生的,我想应该也是蛮痛苦的。今天花很多心血去做一件事情,不被人家欣赏没有关系或者没有这个机遇也没有关系,但是自己达到自己的要求,就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搜狐娱乐:真如大家所说的很谦虚,很稳重。

  张震:这个不知道让我怎么接。

  搜狐娱乐:张震几乎跟所有当红的女星拍过激情戏,比如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比如舒淇等等,你最希望合作的女星都合作过吗?

  张震:我真的没有想过,我觉得没有合作过的艺人如果有机会合作,都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不一样的演员大家的背景不一样,表演风格不一样,会激荡出来的火花会很多。如果硬要讲的话,有周迅,因为周迅认识蛮久,一直没有合作的机会。

  搜狐娱乐:她身上哪种气质会让你特别想跟她合作?

  张震:我觉得她“怪怪的”。

  搜狐娱乐:怪怪的?

  张震:她(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她还做很多的慈善,还有环保,她做不一样的代言人,有不一样的感觉,你看她穿衣服也是比较活泼的,她穿礼服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她是一个让我很多变化的、很多想法的女孩。因为认识时间也比较久,我们两个一直觉得没有一个机会可以一起工作。

  搜狐娱乐:如果你是导演的话,你肯定会用她?

  张震:当然,如果有适合的角色会用她,这都是要看缘分的,如果演一个小角色,找她也太奇怪了,要看什么样的角色。

张震与搜狐娱乐大主播对话

  搜狐娱乐:这次《赤壁》拍摄过程中,大家都知道又经历了很多事情,前前后后的,吴宇森导演自己身心也比较疲累,也受到比较大的打击,对导演来说这么长时间拍摄一部电影,应该算比较冒险的尝试,前前后后准备到拍摄花了三年多的时间。你觉得吴宇森导演下一次有人气接拍如此大制作的巨作吗?

  张震:我觉得他会,他是对电影充满热情的,你想想看这么辛苦的工作,我20出头的时候很想当导演,可是这几年下来,我就不想当导演,当导演压力这么大,头发一定会掉光的,他们那么辛苦,拍一个戏要筹备这么长时间,像《赤壁》筹备两年的时间,演员拍九个月,导演可不止,到现在还拍特效镜头,这么大的压力,你要为多少人负责,现场的工作人员这么多,一千多人,这么多演员,要照顾到每个人,你还要照顾到观众,尤其最重要是要把最好的一面、最好的作品给观众看。这么大的压力,一定是对电影充满了热情,不然没办法坚持下去。

  搜狐娱乐:所以可以赌定,下次有机会,他一定会拍这样的巨作?

  张震:我觉得会。

  搜狐娱乐:过不了多久,《赤壁》官网的蜀国部分马上要跟大家见面,请张震先生祝贺一下《赤壁》蜀势力官网上线。

  张震:祝贺《赤壁》官网蜀国上线。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震 | 伯尔 | 孙权 | 吴宇森 | 盖尔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