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有父母》开拍 与《家有儿女》主创班底合作

  本报讯 “短平快”的收视效果让浙江的情景剧电视制作人在自己家门口尝到甜头后,开始将目光瞄向了省外的市场。浙江绿城文化传媒即将投拍的《家有父母》便是定位于走向全国市场的大型情景喜剧。与此同时,擅拍电视剧的浙江华策影视也开始涉足情景剧,筹划中的千集情景喜剧《万卷楼》,其首部百集也即将在北京开拍。浙江电视人有意在短时间内在影视圈内打响浙派情景剧的品牌。

  《开心一家门》

  浙派情景剧渐成品牌

  绿城传媒是我省介入情景剧制作最具实力的公司,早两年他们与钱江都市频道联手打造的大型日播型情景喜剧《开心一家门》,创造了一系列的省内首创:形式上,365天每天播出;内容上,注重时效性、市井味和地域性,把“说新闻”的电视栏目和家庭情景喜剧融合;运作模式上,实行制播分离、按“质”论价,以收视率来决定节目的收购价格。

  被称为浙派情景剧的《开心一家门》2006年3月20日开播后,收视一路飙升。该剧深受浙江老百姓的喜爱,戏中的许多人物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尝到甜头的绿城传媒,紧接着又与杭城的电视媒体合作,制作播出了《吴山夜话》、《济公说故事》等近千集的栏目情景剧。如今,绿城传媒在制作情景剧上已形成了自己的一条龙运作系统,有自己的摄影棚、制作人员、导演和演员。

  《家有父母》

  准备冲出家门闯一闯

  正是有了运用市场机制进行操作的成功基础,绿城传媒公司总经理周伟成昨对记者表示,是考虑冲出浙江的时候了。于是,他们冲出家门的第一步就是与《家有儿女》的主创班底合作拍摄《家有父母》,目前双方已签定了合作协议。

  《家有儿女》一播再播,火遍大江南北的骄人收视业绩,也让周伟成对《家有父母》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他透露说,《家有父母》的总编剧就是《家有儿女》的作者李建宏,预计今年9月先期投拍365集。故事发生在一个“拼装家庭”里:罗正道与叶美心是一对空巢老人,夫妇俩均已退休,儿子儿媳孙女在美国,两位老人在国内无人陪伴,生活优越的他们突发奇想,举行一场“亲情招聘”,收养一对儿女与自己同吃同住,接下来各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也由此发生。

  情景剧热

  催热中老年演员行情

  据悉,目前已有多位著名老演员青睐《家有父母》,并纷纷向剧组自荐,剧组正在挑选之中。说到挑选演员,又引出了一个话题,就是中老年演员对情景剧独有情钟。随着情景剧的大量播出,越来越多的中老年演员希望在情景剧中扮演角色,对他们来说,情景剧可称得上是价廉物美。

  情景剧拍摄成本低,报酬低,一般当红的演员不愿意演。但对那些接戏不多的中老年演员就合算了,报酬虽低,可每天一集,一年拍下来也不少。据说一位观众熟悉的演员拍《家有儿女》时是两万一集,365集拍下来也不得了,比其一年拍两部电视剧还要值。重要的是,情景剧是在室内完成,中老年演员们既可过足戏瘾,更不用像拍电视剧那样受风霜日晒之苦。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