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北京病逝 > 新闻

东方卫视称“沙僧”患病瘫痪被证实是误传

闫怀礼

  昨天,有网友在网上以求证的口气询问82版《西游记》“沙和尚”扮演者闫怀礼是否患病瘫痪,该网友说“闫老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3月份参加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的录制,6月份上海卫视(应为东方卫视)播出的《非常记忆》中居然说闫老已经瘫痪了,不知道消息是否属实!”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西游迷的强烈关注,记者致电闫怀礼的“大师兄”六小龄童,他在电话表示,“闫怀礼他没事,谢谢观众朋友们,请大家放心。”

  记者了解到,导演杨洁、剧务李成儒等82版《西游记》的成员在今年5月份做客东方卫视《非常记忆》栏目,回忆当年的拍摄往事,这期栏目在上周六播出。
节目播出之后,一位观众在网上留言,说“《非常记忆》中居然说闫老已经瘫痪了,不知道消息是否属实!非常想知道闫老的近况,在这里只有衷心祝愿他老人家早日康复!健康长寿!”两年前有媒体报道沙和尚闫怀礼在接受采访时称1993年在河北涿州拍摄电视剧《俏罗城》时,剧组用敌敌畏驱赶蚊虫,而天生嗅觉失灵的他吸入过量敌敌畏,后来致使肺部纤维化。瘫痪消息一出在网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网友纷纷询问是否病情恶化。记者立刻电话联系《非常记忆》,节目组随后发来情况说明进行解释。“节目前期(4月26日、27日)联络1982版《西游记》剧组工作人员时,获知闫怀礼先生行动不便,对方原话是"他已经瘫掉了",而在未能及时与闫怀礼先生取得联系的情况下,节目组从《西游记》原剧组其他工作人员处多方了解,得到的消息是,闫怀礼先生近期的确行动不便,外出需要坐轮椅,因此在节目中将其病情描述为瘫痪。现经与闫怀礼先生家属核实,证实闫怀礼先生虽有肺部疾病,但并未瘫痪。”

  昨日,记者还致电六小龄童求证这一消息,六小龄童说:“算起来,他今年该七十多了,不过请大家放宽心,他身体挺好。这几天我不停接到询问沙和尚身体情况的电话,我昨天晚上还跟他通了电话,请大家放心,闫怀礼身体没事,他也谢谢这么多关心他的观众朋友们。”“沙僧”闫怀礼今年已72岁高龄,退休前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记者徐云霄)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怀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