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新闻

独家消息:安徽卫视解析与新《水浒传》关系

  搜狐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筹拍阶段陷入“危机四伏”的消息一经浮出水面,与之相关的合作各方纷纷跳脚,挺身而出对事态进行“详解”和“辟谣”,新版《水浒传》的筹备情况进展,在经历了被其它三部翻拍剧争风夺势的状况之后,因前期资金投入回报状况遭遇质疑成为各方媒体和业内关注的热点。

  从去年十月召开发布会宣布拍摄新版《水浒传》之后,吴子牛版的《水浒传》筹拍进展一直未见明朗动态,而此次当涉及到前期投资的1700万资金流向成为不明疑点之后,新版《水浒传》的投资方之一第一视频立刻有发言人做出回应,在否认新版《水浒传》流产之外,亦声称在对新版《水浒传》的投资上要多少就能投多少。

  然而,从第一视频发言人的回应中分析,第一视频在对新版《水浒传》的前期投资上是分步骤的,为了证明财大气粗,其列举出第一视频除了对“水浒全球搜将”选秀活动的资金投入之外,还对宁财神执导的12集电视剧《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以及电影的资金投入。但是,说到这里,就必须搞清楚此次与新版《水浒传》有联系的,除第一视频之外的安徽卫视扮演的角色。

  安徽卫视澄清与第一视频的合作与新版《水浒传》无关

  新版《水浒传》的拍摄投资方为第一视频和某影视公司,而之前被混淆的安徽卫视与第一视频联合制作新版《水浒传》的消息,并非意味着安徽卫视也对新版《水浒传》注资。据安徽卫视研发中心主任李宁介绍,安徽卫视在整个参与过程中,角色和目的十分明确:第一,安徽卫视希望借着翻拍《水浒传》的契机,为安徽卫视的综艺节目寻找新的关注点,制造吸引电视观众的话题,提高收视率,吸引广告商;第二,安徽卫视与第一视频的牵手合作,是独立于第一视频对新版《水浒传》注资筹拍之外的;第三,以“水浒文化”介入到这个事情中预热造势,是以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为将来新版《水浒传》拍摄完成之后,在全国上星卫视中争取优先首播的考虑,这也是安徽卫视与新版《水浒传》之间唯一的协议。

  也就是说,第一视频在成为新版《水浒传》的投资方之一时,第一视频也与安徽卫视达成了合作。尽管这两条线的合作都是由“水浒”展开,但是却是两个并不相交的,至少是在资金投入上的独立项目。难怪在新版《水浒传》传出难产消息时,安徽卫视急于撇清与新版《水浒传》的筹拍关系,而对于新版《水浒传》目前究竟是否遇到“资金”问题,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方面也表示不得而知。

  详解安徽卫视和第一视频之间合作关系

  据李先生透露,安徽卫视与第一视频在找到以“水浒文化”为主题开设综艺节目的契合点之后,双方曾经考虑到以选秀的形式呈现,为新版《水浒传》在选角上炒作预热,但是因为当时恰巧重庆卫视的综艺节目《第一次心动》被广电总局叫停的,不允许电视台再开设选秀节目,因此,第一视频只好在自己的网络平台上做“水浒全球搜将”的选秀,因为只在几个非主流城市展开,这一活动没并有受到多少关注。

  在这个期间,第一视频方面曾经找过多家团队来以选秀的形式试做节目样片,最后也因为上述原因没有采纳,安徽卫视开始自己做《水浒英雄会》,请到很多与“水浒”故事有关的演艺明星参与,有出演过老版电视剧的演员,也有曾经出演过与“水浒”主题相关影视作品的艺人,目前总共24期节目前期录制完成,并且已播出9期,剩余因地震之后广电总局下达批文暂时停播。至此第一视频为节目提供资金支持,安徽卫视在节目中为第一视频宣传品牌,双方在《水浒英雄会》的广告回报上分成。这一合作完全与新版《水浒传》没有任何关系。

  还有一点值得说明的是,据李先生透露,第一视频紧接着投资宁财神的12集电视剧《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也是对安徽卫视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的一个支持,届时,宁财神的这部情景综艺剧,将会放在《水浒英雄会》里播出,与新版《水浒传》也没有关系。这样一来,第一视频发言人对新版《水浒传》资金投入时提到的投资项目,推敲之后疑似漏洞不少!

  此外,1700万元的投资是第一视频对安徽卫视综艺栏目的资金注入,李先生也披露实际的款项不足1700万元,不过地震之前《水浒英雄传》的播出一直有广告回款,而这一千多万的资金并不是直接给到新版《水浒》的投资,而在新版《水浒传》曝出资金出现问题的同时,剧组也表示他们已经筹集到2亿的风险投资,可对于至今还未拿到广电总局牌照的新版《水浒传》来说,2亿风险投资的效果呈现,也只能试目以待,静候考证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