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恋爱的犀牛》舞台效果震撼 观众惊喜(图)


  由孟京辉执导的2008版《恋爱的犀牛》昨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亮相。

  高达7米的镜面墙体、充满神秘感的绿色幕墙、巨大的跑步机、来自非洲的鼓声、冷峻的电声音乐……现场乐队与舞台,营造了一个超越世俗生活的氛围。“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时候发生了。我怎样才能让你明白我如何爱你……”随着新“马路”张念骅的独白,《恋爱的犀牛》开场了。

  经过9年历程,到现在,马路和明明(齐溪饰)已是第四版了。此次的主演张念骅和齐溪更年轻,而删去了1999版世纪末情怀的内容之后,新版的人物情绪也更集中。马路、明明的对手戏,与配角群戏时综艺节目秀般的表演穿插进行,一静一闹,形成强烈的反差。

  编剧廖一梅曾说:“《恋爱的犀牛》不是一个现实的爱情故事,更像一个人类精神的寓言,所以一直希望为《恋爱的犀牛》找到更抽象的舞台形式。”6月13日,记者前往北京观看该剧,演出进行到大半,马路和明明在阴影里对话之际,二三十吨水在一分钟之内从多个进水口涌入舞台。灯光再次亮起时,充满了水的舞台与灯光、镜面墙体互相映照,宛如幻境,这一壮观的景象令观众叹为观止。之后,演员涉水演出,最后,张念骅在倾泻而下的水与追光灯中独白,全剧在高潮中戛然而止。

  这一震撼的舞台效果是新版《恋爱的犀牛》特地设计的,然而,由于北京演出的蜂巢剧场乃孟京辉为该剧度身修建,移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的限制使得孟京辉不得不放弃这一方案。不过,昨天,孟京辉还是没有放弃水这一元素。通过水管引水,水从墙体流下,流入一个水池中,尽管水势不大,但依然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小惊喜。结尾,男主角独白,舞台效果与北京演出时无异,气氛热烈。

  记者了解到,昨晚很多观众是看过1999版和2003版《恋爱的犀牛》的老观众,很多人当时正在上大学,有的甚至在大学的剧社演出过。据悉,该剧将演至7月6日,7月8日至20日,来沪多次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接过“犀牛”的接力棒。

  (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张念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