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2008版沪上首演(图)

《恋爱的犀牛》就是燃烧着的火焰
《恋爱的犀牛》就是燃烧着的火焰

  编剧廖一梅在2008版“犀牛”首演前曾这样写下:“《恋爱的犀牛》是火热的,是燃烧着的火焰,火焰是不分青红皂白的,直接而坦白,无所谓克制和羞涩。它就是火焰,年轻的火焰,我想要留存住的、不可复制的火焰。”开场演员和鼓手的激烈鼓声以热烈的激情冲击着观众,高达7米的镜面墙体,充满神秘感的绿色幕墙,巨大的跑步机,来自非洲的鼓声,优雅又带着东欧气质的手风琴,当代冷峻的电声音乐……这一切共同营造了一个超越世俗生活的精神氛围。

昨天,2008版《恋爱的犀牛》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演出。

  “新马路”的扮演者张念骅的表演热情澎湃,是一名力量型的演员,他是孟京辉一直寄予厚望的青年演员。孟京辉表示:“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一种夺目的光芒,而这种光芒我在陈建斌、刘烨的眼中都曾看到过。”明明的扮演者齐溪的气质和1999版的吴越有些相似,有着遮掩不住的倔强眼神。

  记者了解到,很多观众都是看过1999版和2003版《恋爱的犀牛》的老观众,他们中有很多人当时正在上大学,看过“犀牛”演“犀牛”是1999年后至今大学生们校园戏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曾经在大学剧社扮演过“马路”的观众何先生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我毕业已经5年了,我至今依旧记着扮演马路时背诵下的每一句‘犀牛’的台词。”

  赵先生也是一名普通观众。“这九年的三版演出我都看过了,到了第三遍在首都剧场演的那次,我坐在台下看戏,觉得自己比演员的台词记得都熟,我甚至能听出他们哪出了小错误!”他笑着说,“2003年在人艺小剧场演出的时候,我刚刚和女朋友分手。那天马路演到那段‘也有很多次我想要放弃了……’这段台词的时候,我居然就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和他一起念!这次新版《恋爱的犀牛》,我一定也要来看。我愿意让孟京辉带着我再疯一回!”

  据悉,《恋爱的犀牛》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演出至7月6日,孟京辉导演的另一部精彩好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接过“犀牛”的接力棒自7月8日至7月20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