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畅谈与男友相恋14年 称两年出演艺圈(图)

  文人出身的台湾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却在综艺圈闯出一片天,2002年他公开同性恋(同志)身份,也揭开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George”。台湾某媒体今日刊出对他的专访内容,个性反叛的他被问道:“如果可以跨越性别藩篱,有没有人可以拴住你?”他眼睛突然一亮,直接点名小S,“她会是我最爱的女人,但不包括上床”。

蔡康永和小S

主持界红人蔡康永不再恋栈,计划退休

蔡康永曾经和George公开露面

  他还透露计划再过一两年就退休,不再当主持人,“我不会恋栈,该得的我都得到了,接下来反正就是走下坡”。

  与男友遭遇神户大地震决定走到一起

  蔡康永与男友从1994年相恋至今14年,互补个性加上爱旅行,成了两人爱情持久的催化剂,“1995年我们旅行日本,第2天凌晨就遇到神户大地震,差点没命,我们手牵手逃离灾区,也因这一震让我们决定在一起”。

  这一幕蔡康永也写在他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一书的“第九十一号男孩”一节。
而这本书,他在前言中就开宗明义是献给George,并承认书中“第六十号男孩:和植物说话的男孩”和“第八十号男孩:猫不重要男”就是写男友。但在他的爱情字典里,直接剔除天雷勾动地火的爱情,“这样都会不得善终”。他不讳言George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无法想象万一他失踪3天,我的生活肯定完全脱离轨道”。

  爱旅行,成为两人爱情持久的催化剂。

  相处久了难免热情渐减,如何维系?他说:“旅行,我认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最能考验两人,不管会不会因住旅馆或买东西吵架,都是相处哲学。”

  他还透露,自己在家全靠一张嘴指挥调度,洗衣、做饭都由男友代劳,他大笑:“很多东西如酱油、佐料等我都不知放哪?洗衣机也不知要按哪个钮?大卖场也是他去。”他表示两人不曾吵架,但开火前,有一方会先闪开,谁错谁先低头,“通常快吵架前,都因我不能体会他做家务辛劳,这时我就会自爱赶快分担一点家事”。

  如果我要靠侦测才防得了,那也留不住他。

  男友曾被媒体拍到去三温暖,问他会不会担心另一半“偷吃”?他陷入思考:“其实我不在乎对方偷吃,这话有两种含义,一种是自信,一种则是自暴自弃,自信是因为我有独特的地方,跟别人不一样,至于自暴自弃……如果我要靠侦测才防得了,那也留不住他。”所以他从不查对方手机或E-mail。

  爱情世界中,充斥许多不确定的诱惑因素,蔡康永却骄傲表示对诱惑免疫,“看到帅哥我会惊为天人,但这跟我无关!像金城武这么帅,但我会说他是外星人,我老了,比较能分辨什么事值得,什么事不值得,我不易被漂亮的人打动,合得来最重要”。

  若要选择女性伴侣,小S是最爱的女人

  他的幸福哲学很简单,“享受人生乐趣,就能够掌握幸福”,他说George很懂生活情趣,如买新鱼缸、种新植物,小小举动却带给两人无比乐趣,而他只负责赞美,看似简单的响应,往往能延续感情。

  当记者假设性问他:“有没有爱过女人?”他说:“若要选择女性伴侣,小S会是我最爱的女人,不管外表、个性上我们都太合,她是我可以一起生活的女人,我们会因一件事发出,"怎会这样啊?怎么那么贱啊?"等志同道合的惊叹!”

  不后悔公开身份

  他公开同志身份,以为从此可以与另一半大方走出社会道德的枷锁,但媒体紧迫盯人,他才觉悟,原来自己想法太天真,他笑说:“我们终于体认,原来别人的标准与我们不同,所以他(指男友)从此拒绝再出现在媒体版面。”但他又不忘补充,“但至少我不后悔公开身份,我无法把谎言藏太久,自己放得开,面对外界才会看得开”。

  生活中的富家子弟金钱白痴

  全身充满文人艺术气质的蔡康永,面对一连串数字,只能投降,“从小我对钱只能以"蠢"来形容,花出去的钱,常常一点感觉也没有”。他对钱的无知,直到出社会,还是没长进,“我第1次去电影公司打工,因配合标会,结果被骗了二十几万元新台币,我都浑然不知,只能说,除非是银货两讫的交易,否则我都不懂”。

  他从小生活富裕,从未吃过苦,过的也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爸爸在世时,从没有在我面前提到钱,我也不知钱是怎么回事?就连去美国念大学,他也只要我不要去端盘子,钱的事,在我年轻岁月中,从来都不是问题”。会不会觉得恐怖?他大笑:“现在想起来,我对钱的概念会这么差,其实很不好。”

  他之前曾与侯文咏合作网络公司,才做了两年就解散,“我们当时觉得公司快完蛋了,既然还有资金剩余,不如赶快收手,把剩下的钱全部还给股东,自此以后,我也不敢投资了”。

  他现在都把钱交由专业会计处理,但碰到买东西杀价,还是开不了口,“除非是用E-mail买东西,对象又是外国人,我才会主动问一下对方,可否给个折扣?我常常对自己说,我真的很Lucky,要不是幸运之神眷顾,应该早就流浪街头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才防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