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首次亮相《天气预报》 冯殊有点紧张(图)

第二位亮相央视《天气预报》的新面孔冯殊
  昨晚,重庆崽儿冯殊亮相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这是继美女主播王蓝一之后,第二位亮相《天气预报》的新人。面对网友质疑播新闻不需要6个主播的观点,冯殊回应说:“增加新主持不是资源浪费,而《天气预报》主持人的收入也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高。”

  第一印象冯殊紧张了

  昨晚7:30,在《天气预报》的片头曲伴随下,冯殊出现在观众面前。只见他穿着深色西装、打着领带,温文尔雅、年轻朝气。冯殊的播报简洁有力,但是细心的观众还是发现,第一次面对镜头播报天气,他的手势还有些不自然。特别是伸手向观众指示地图上的区域时,动作十分僵硬。而右手还时不时一张一握,让观众能察觉到他的紧张。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第一次亮相《天气预报》,川渝两地观众对冯殊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观众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崽儿不错哦,第一次上节目可以播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而观众杜女士也表示,新人新面孔,《天气预报》最近带给观众极大的新鲜感,这对于一个老牌节目来说,尤其难得。

  幕后故事和《天气预报》缘分深厚

  据悉,冯殊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今年25岁,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2006年正式进入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集团任中国气象频道主持人。他曾主持过《风云快报》、《风云专报》、《气象今日谈》、《环球大气象》、《台风直播特别节目》。在采访中冯殊透露,他和《天气预报》的缘分早就结下了。冯殊从小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小时候外婆常说,“我的膝盖关节痛,明天准下雨。”结果一看央视7点半天气预报,明天果然有雨,外婆常常因此得意地大笑。就这样,冯殊和央视《天气预报》结下了不解之缘。

  力辟谣言增加新主持不是资源浪费

  新主持人王蓝一、冯殊的亮相打破了央视《天气预报》11年未变的主持人阵容的格局,但也引发了“3分钟节目需要6名主持人太浪费”等质疑。负责节目制作的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总监、《天气预报》资深主持人宋英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气预报》节目时长5分钟,主持人只需出镜1分40秒。但实际上,这档节目只是主持人日常工作内容的一部分。据介绍,该集团有28位主持人,负责制作央视7个频道、凤凰4个频道、中国教育台、中国旅游卫视等频道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天气播报节目,节目总量近200个。而冯殊也表示,《天气预报》的主持人工作量超过一般人的想象,“在地震时期,很多主持人都是3点钟起床开始准备,一直要工作到晚上”。

  自露家底《天气预报》主持人收入微薄

  有消息称“《天气预报》主持人月薪五位数”。对此,冯殊表示:“央视只管业务方面,我们的人事关系是由气象局在管,比如发工资之类的。”至于网友盛传的月薪上万,冯殊说完全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我们的工资很微薄,与那些著名的主持人相比,差很多的。”而老主持人宋英杰也透露,《天气预报》主持人属于气象局编制,工资轮不到央视发。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殊 | 王蓝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