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华商报:新气象先生冯殊少年老成

冯殊生活照

冯殊昨首次亮相《天气预报》(截屏图)

  央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栏目换上两位新主播,昨日是1983年出生的冯殊第一次出境,一身黑色西装搭配白衬衣及领带的冯殊稳重大方,除了在转身时稍微透露出一丝紧张外,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不过,有观众指出冯殊“少年老成”,一点也不像80后。

  昨晚《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中,冯殊作为该栏目引入的第二个新人首次与观众见面。与此前已经亮相的新人王蓝一相比,冯殊显得压力更大些。
昨晚,冯殊身着黑色西装,显得稳重大方,播报时面带微笑、声音洪亮、吐字清晰,但当他侧身为观众讲解气象图时,有些僵硬的肢体动作还是暴露出了他的紧张。

  网友对冯殊的第一次出镜也非常关注,记者昨日在天气预报结束后浏览冯殊的贴吧,已有网友在网上点评冯殊的表现了,大部分人都对他评价很高,认为他第一次播报的表现很不错,除了有些紧张,基本顺利完成了播报。有观众则提出了一些意见:“冯殊应该更轻松些,多表现一下80后的激情和风采,昨晚冯殊显得太过少年老成了。”但也有人为他说话:“《天气预报》又不是综艺节目,怎么轻松张扬呢?就应该清晰准确地把气象解释清楚。”本报记者罗媛媛

  气象节目制作问与答

  问题1.央视一套《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时长是多少?

  宋英杰博客答:标准时长是5分钟。其中主持人出境1分40秒。

  问题2.六个主持人是资源浪费?

  宋英杰博客答:央视一套《天气预报》的出镜主持人和其他主持人承担着近20个电视频道中的气象节目。包括央视的7个频道,凤凰的4个频道;中国教育台、中国旅游卫视等一些以“中国”冠名的频道,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天气播报。这些频道的节目加在一起,总共有接近200个气象节目。2006年5月,中国气象频道开播。这是一个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频道,新闻、访谈、预报等等气象信息节目贯穿全天,主持人就更忙了。

  问题3.气象节目主持人工作状态如何?

  宋英杰博客答:尽管每个气象节目都很短,但每个节目都没有重播,因为气象监测和预报信息每隔几个小时就会做出一次更新。只要有新信息注入,节目就要滚动更新,使用上个时次的信息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的,被绝对禁止。很多主持人通常凌晨3点多起床,一般工作到晚上十点钟左右才结束,尽管每一次出镜时间都很短,但需要一直处于候播状态。因为下一次出镜可能就在半小时或1小时之后。

  问题4.气象主持人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冯殊受访答:刚入选气象主播时,就参加了半个多月的气象知识培训,比如冰雪灾害的天气,麦收期的天气都要非常了解。刚开始觉得很枯燥,但是等深入了,才发现自己差得太远。播报能力不担心,就是气象专业知识要不断提高。

  问题5.新人主持依然没个性?

  冯殊受访答:新人出来,肯定是要有一段磨合期的,我们需要在这段磨合期里,在共性中寻找自己的一点个性。

  问题6.央视发高工资?

  冯殊受访答:央视只管我们的业务方面,我们的人事关系是由气象局在管,比如发工资之类的。我们的工资很微薄,与那些著名的主持人相比,差很多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