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全民超人》中美同步登场 史密斯全家亮相(图)

  他邋里邋遢、嗜酒成性、满口脏话;在他面前每一堵墙壁都是门,每一辆车都是玩具,居民们对他的投诉比对任何恶人的投诉都要多,以致他被关进监狱后让人们感到如释重负,大快人心;然而,当整个城市陷入混乱之后,除了指望这个身穿紧身衣、劣迹斑斑的肌肉男之外,又没有其他办法……

颠覆传统超人

  这就是今天起在国内各大影院与美国同步上映的《全民超人》中的汉考克,虽然拥有超人的体魄,却完全迥异于那位先入为主、身披红斗篷的完美英雄,一开始可能根本就没人把他当成个英雄。

  【关于影片】

  颠覆“超人”传统

  谁说超人一定是无私忘我的大英雄?如果一个天生拥有超能力的幸运儿不凑巧偏偏还是一个自负、坏脾气、爱爆粗口的大酒鬼,他还算不算是英雄?大家需不需要这样的英雄?当今影坛最具票房吸引力的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新片《全民超人》提出了以上这些问题。

《全民超人》今天首映

  由威尔·史密斯、查理兹·塞隆联袂主演的《全民超人》是国内影院本年度第二部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引进大片。与上一部同步引进大片《钢铁侠》类似,《全民超人》也是“英雄不坏,观众不爱”的逻辑。放眼全世界,似乎也只有威尔·史密斯一人能演好这样的角色:超人汉考克没有斗篷和内衣外穿的工作服,他头戴线帽,满脸胡楂,衣衫褴褛,手里总是攥着个酒瓶,经常光顾牢房。的确,他有超能力,飞得快且力大无穷,能像蝙蝠侠一样在高楼大厦之间蹦来蹦去,像“金刚狼”一样拥有自我修复能力,厌恶蝙蝠侠等漫画英雄耍帅的制服……但是,这个总是醉醺醺的酒鬼,制造的麻烦往往比他的善举多……故事本应无休无止地这样继续,直到他救了一位公关好手雷·恩布利(贾森·贝特曼饰),雷决心重新“包装”汉考克的形象,尽管他的妻子玛丽(查理兹·塞隆饰)看汉考克相当不顺眼。

《全民超人》就站在这样的新奇角度,用诙谐、充满街头气的方式,挑战了大众对于“超人”和“英雄”的基本认识。除了炫目的动作场面,威尔·史密斯和查理兹·塞隆演绎的曲折的爱情最为感人。为了爱情,超人将变为凡人;但为了拯救世界,避免死亡,两位有情人最后只好选择了天各一方。

  在北美,《全民超人》本月2日上档后,选择于美国国庆日在北美超过3000家影院全面公映,这也是今年7月4日当天唯一公映的新片。内地与北美同步公映,虽然能保证《全民超人》的票房免受盗版的侵害,但同时也让《全民超人》享受不到北美票房、口碑带来的宣传效应。加上昨日只是半价日而非周末,早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沪上选择安排《全民超人》“零点场”的影院并不多。

  对于《全民超人》在内地的票房前景,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与《钢铁侠》相似,在口碑的带动下,票房在后程发力。根据前日沪上看片时观众笑声不断的反应,可以看出这部好莱坞商业片还是颇有观众缘。而且《全民超人》片长不过87分钟,有利于影院每天多安排一些场次。

威尔·史密斯全家人亮相首映

  【首映礼】 史密斯一双儿女抢镜

  当地时间7月1日晚,《全民超人》在洛杉矶的中国剧院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男主角威尔·史密斯携全家出席,女主角查理兹·塞隆则与交往多年的男友斯图尔特·唐森手牵手亮相,已决心赴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演员刘亦菲也赶来捧场。

  红地毯上,39岁的威尔·史密斯满面笑容,不厌其烦地为争睹偶像风采的影迷签名,甚至连合影的要求都不拒绝,当之无愧“好莱坞最有人缘影星”的头衔。“你们对我真是太好了!”威尔·史密斯对着影迷高声说道,“这可真美妙。”老爸人缘好,史密斯的一双儿女人缘更好,10岁的贾登·史密斯和8岁的薇洛·史密斯成了红地毯上最抢镜的明星。薇洛·史密斯的身份尤其特殊,因为她和搭档“阳光小美女”阿比盖尔·布莱斯林主演的电影《一个美国女孩的秘史》与《全民超人》同日(7月2日)首映,薇洛将不得不与老爸“抢生意”。

  查理兹·塞隆的薄纱长裙和微笑再一次成为“菲林杀手”。这位近年来通常只出现在独立制作艺术片中的奥斯卡影后,此次接拍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商业片,引发了不少争议。塞隆回答:“我可不想把自己的戏路局限在一种影片里。再说了,《全民超人》也不是一部简单、愚蠢的商业喜剧,片中有不少严肃的东西。能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上映的影片中,像《全民超人》这样的作品可不多。”

  ◇ 外电评论

  “故事情节大纲听起来很有吸引力,可惜的是,即便是威尔·史密斯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也无法拯救《全民超人》于一片混乱之中。”

  ——美国《芝加哥先驱论坛报》

  “《全民超人》浪费了一个很可能成就一部好电影的结尾,结果话题扯得太远,让故事变得不可收拾。”

  ——美国《洛杉矶时报》

  “这本应是一部好片,可惜最后导演彼得·伯格和几位编剧放弃了所有笑料……汉考克不能拯救世界,威尔·史密斯也不能拯救《全民超人》。”

  ——美国《西雅图时报》

  “花大价钱想看一部典型威尔·史密斯式好莱坞夏季档的观众可能要高呼退票了,这不是一部充满CG特效的‘超人’题材动作大片。《全民超人》不是一部完美的电影,不过作为一部商业大片,离这个目标也不算太远。这部电影有很多瑕疵,那是因为编剧和导演想说的太多,以至于找不到头绪。”

  ——英国《独立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威尔 | 查理兹 | 塞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