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旧剧重播成主打今年荧屏暑期档为奥运“让路”

  随着暑假来临,各电视台开始推出针对学生观众的暑期档。从昨天中午12点起,电视剧频道首度推出下午档,主播古装剧和TVB剧集。由于今年暑期档恰逢北京奥运会举行,各电视台也为部分并不热衷竞技体育的女性观众安排了相应的剧集。

《隋唐英雄传》

  下午档:

  古装剧TVB剧连播

  以传奇故事见长的古装剧一直深受学生一族的喜爱,但近年古装剧拍摄数量和质量明显下降,因此在此次集中播出的古装剧中,仍以经典剧集为主。从昨天中午开始,电视剧频道将以5集连播的形式“充实”整个暑期下午档,其中包括黄晓明刘亦菲版的《神雕侠侣》,陈小春版的《鹿鼎记》,黄海冰、谢君豪等主演的《隋唐英雄传》,赵文卓、何润东主演的《风云》,郑家榆、孙耀威主演的《怀玉公主》等重播多次的电视剧。

《女人不易做》

  下午档第二阶段的4点到7点则主播TVB电视剧。《溏心风暴》大热东方卫视后,再次印证了上海观众对于TVB剧的超高热情,TVB的《刑事侦缉档案》、《陀枪师姐》、《女警本色》等经典老剧将先后登陆电视剧频道,此外,新近屡创收视佳绩的部分TVB剧集也将再现荧屏,包括《突围行动》、《非常大状》、《女人不易做》、《老婆大人》、《御用闲人》等剧。

  奥运档:

  “抓”女性观众

  今年暑期两周的奥运赛事将给电视剧黄金档的编播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仔细分析研究历次体育赛事播出对观众分流的特征后,影视剧中心决定主打女性剧,牢牢锁定中老年女性受众。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将在奥运期间连续推出《宁为女人》和《妈妈为我嫁》两部年代女性大戏。此外一向播出首轮新剧的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则将在奥运期间播出东方卫视于6月刚刚播出过的谍战剧《狐步谍影》,该剧首播时曾创下很高的收视率,因此二轮收视率仍然值得期待。

《突围行动》

  除了本地频道外,奥运期间其他卫视原本重金打造的黄金档也将为奥运让路。因为奥运赛事大多在晚上10点前结束,所以之后的引进剧档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不同于东方卫视主打港剧,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将掀起韩剧大战,湖南卫视晚间独播剧场由金石勋和韩智慧主演的爱情喜剧《神秘男女》主打;而江苏卫视晚间引进剧场则打出《我叫金三顺》、《朗朗和检察官》、《美妙人生》等经典剧集,其中曾是韩国收视冠军的《美妙人生》首次引进上星播出。而继《王子变青蛙》等剧热播后,安徽卫视则继续主打台湾偶像剧牌,主推内地首次上星,由老牌偶像林志颖、李威主演的偶像剧《放羊的星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