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关晓彤参演《家5》 第二代刘星、小雪矛盾大

   随着《家有儿女》开拍第五季消息的发布,由于张一山、杨紫、尤浩然三位老一代“儿女”将不再出现在新剧中,谁将成为第二代“儿女”的演员便成为广大电视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关注焦点。数日前制片方透露,新剧中的主角唐小龙将由少年演员石云鹏饰演。很多人开始关心第二代“儿女”的女主角,究竟由谁来替代“小雪”杨紫留下来的空缺呢?记者由《家有儿女》剧组工作人员处获悉:剧组已经决定主线人物唐小龙姐姐唐娜,将由童星关晓彤饰演。

杨紫
杨紫

关晓彤
关晓彤

  新“小雪”原来是“谋女郎”

   观众一定对关晓彤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记者也是通过查阅网上资料才得知,原来她就是电影《无极》中那个引发“馒头血案”的“小倾城”!

   关晓彤出身于演员世家,出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暖》,该片获2003年度中国电影金鸡奖,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奖;2004年,由她担任女主角的电影《电影往事》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除了在大荧幕上屡建奇功外,她还参演过《隔壁母亲》、《梧桐相思雨》等十多部热播电视剧,并参与过张艺谋导演的《申办上海世博会》、《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等多部宣传片的拍摄,名符其实的最小“谋女郎”。

  第二代刘星、小雪矛盾大

   据剧组人员透露,前100集剧本和场景已经基本完成,《家有儿女5》将于下月初开拍。 “剧本开始设定是这样的,唐小龙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是一个被宠坏的宝贝孙,什么都行就是学习不行,后来漂亮伶俐,学习又好的唐姐唐娜搬来跟他门一起住,着实“抢”了小龙的风头。他就觉得有点失宠了,便开始相尽各种招数跟姐姐斗争。”

  “父母”升级成“爷奶”

   在新剧中,午马、郑佩佩将替代宋丹丹、高亚麟的家主位置,将饰演老两口,故事也将围绕着“隔代抚育”这个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延展开来。郑佩佩饰演的奶奶,总是被孙子哄得团团转,而自己却浑然不知,忙在其中,乐在其中,闹出不少笑话;而午马的这个爷爷,也一反以前的大佬、除妖道士的形象,改走“老顽童”路线,老两口经常会为孙子喜欢谁更多一点上“争风吃醋”闹得不易乐乎。记者了解到,目前几位小演员都已进组排练,而午马、郑佩佩将7月初正式进组拍摄。

  折射话题:“隔代抚育”的喜与愁

   “隔代抚育”是现代家庭中普遍存在的现象,由于父母辈和祖父母辈在教育孩子上的思想和方法不一致,经常会产生一些误解,有的直接影响了一家三代的关系。

   2007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在针对722个城镇中学生心理状况的调查中发现,在由非父母抚养的孩子中,中等程度以上恐怖问题的发生率,是父母抚养的孩子的3倍多。研究员认为,人的真正成熟,很大程度体现在成年后对情绪和行为的良好控制。而长时间和父母分离的孩子,缺乏亲情和感情的交流,无法和父母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尤其到了青春期表现明显,对父母有抵触情绪,对家长的教育和指导不接受,更易养成任性、自私、为所欲为的性格,长大后自我情绪控制与管理能力较差,并会产生各种的心理问题。

   研究发现,隔代抚养的孩子由于在成长的关键期,如第一次入学、成人仪式、青春期成长等过程中,没有父母的陪伴,普遍都有被遗弃的感觉,所以会对父母怀有愤怒心理,这些会导致孩子的自卑心理,同时造成孩子在语言和行为上的过激性,长大后对亲密关系和依恋关系缺乏安全感,进而影响婚恋关系。

   隔代抚养不可避免,但一定要讲究科学,重要的是父母要有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意识,重视与孩子的交流,关注孩子成长时期的不同心理需求,重要成长时期要陪伴度过。老年人要避免故步自封,要接受新事物,多学现代育儿知识。两代人要及时沟通,保证教育的一致性,形成符合时代的隔代抚养,才能达到祖孙三代的共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晓彤 | 郑佩佩 | 唐小龙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