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四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在京启动 “爱”为主题

电影节启动仪式现场

歌手舜文齐为电影节助兴

  人民网娱乐讯 近日,第四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主席杨步亭,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副主席周铁东、南京和台州市政府领导及与会的嘉宾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由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共同主办,作为建国以来首次在海外成功举办的中国电影节,得到了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等主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2005年中国电影百年之际,作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好莱坞中国电影节起帆远航,成功的将中国的优秀影片带到美国和加拿大,经过系列的中国电影展映和专业研讨,吸引了一大批美国电影界的资深人士和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影迷,盛况空前。不仅促进了中美两国的影视文化交流,更为中国电影营造了一个世界级、国际性的宣传与交流平台。从2006年起,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按照每年一届,每届历时一个多月,活动覆盖美国、加拿大和中国三个国家,今年将增加澳大利亚。

  “爱”是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永远不变的主题,以“亲情、爱情”和“友情”正面反映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艺术、情感内涵,将中国的主流艺术电影作为展映影片。

  第四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目前已有影片《笛声何处》、《长调》、《一年到头》、《阿妹的诺言》、《梦之队》、《儿子媳妇和老娘》等三十多部影片报名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电影节组委会还将联合北京、南京、台州等城市的知名高校和社区对参展影片进行展映活动,同时还会邀请影片相关的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9月20日,第四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将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开幕庆祝晚会。

  9月26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参展影片的导演和演员以及国内专业影视制作、发行机构组成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将从北京出发相继抵达加拿大温哥华、美国洛杉矶和澳大利亚悉尼,参加首映礼、欢迎晚宴、交流与合作等系列活动,中国影片将进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影院及学校和社区进行展映。

  11月5日,第四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闭幕庆祝晚会。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00多位市长出席,并与影视明星同走星光大道。这将成为即奥运会之后在中国南京倍受世界瞩目的一次盛会。

  背景:关于好莱坞(中国)电影节

  为了向世界展示优秀的中国影视作品,美国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香港演艺人协会共同主办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

  2005年9月3日至22日,赵实副局长亲任团长率中国电影代表团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的首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的展映活动;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理事长朱永德先生率领中国电影代表团参加了美国洛杉机的开幕式及展映活动。中国电影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成功展映,她标志着好莱坞中国电影节成为中国电影走向海外成功举办的中国人自己的电影节!

  2006年第二届电影节期间,增加了中美电影合作交流论坛。2007年我们又增加了中加电影合作交流论坛。由中国电影人直接与美、加各大电影公司、经纪公司及电影行业协会的交流洽淡与合作,在短短两年间促成了多项中美、中加电影的合作项目,即借助于美国的市场运作经验和资金拍中国的电影。促进了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市场的接轨。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的主题确定为“爱”,以“亲情、爱情”和“友情”正面反映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艺术、情感内涵,将中国的主流艺术电影作为展映影片。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