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韩非语言爆笑舞台剧《终极使命》 > 中韩非语言爆笑舞台剧《终极使命》新闻抢先看

《终极使命》接授命 八月开启欢乐寻宝之旅

  6月30日,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中的委约项目,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联合打造的爆笑动作(非语言)舞台剧《终极使命》,为8月30、31日在国家大剧院的全球首演召开了别开生面的授命暨开票仪式,中韩双方分别接受了“神秘使命”,而演员们也广邀观众届时“奉命”剧场“寻宝”,而这个“宝”便是这部大制作的爆笑动作(非语言)舞台剧的独特魅力。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黑龙江省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白亚光,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总裁朴根太,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娱乐演出部部长金秉奭,《终极使命》编剧及导演崔喆基,《终极使命》导演白原吉,《终极使命》编舞和动作导演朴启焕,音乐创作李东峻以及黑龙江杂技团的部分演员参加了发布会。

  传统杂技演员:4个月“魔鬼训练”脱胎换骨

  授命仪式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FM 91.5的知名节目《飞鱼秀》的两位主持人小飞和喻舟风趣活泼的调侃开始。《终极使命》的故事发生在中国一座古老的庙宇中,讲述了三路人马在寻宝夺宝过程中的发生的一连串爆笑故事。授命暨开票仪式尾声,该剧的十余名主要演员的精彩表演正式为《终极使命》开票,他们夸张而不失诙谐的动作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授命仪式上,黑龙江杂技团演员接受到的使命是“厉兵秣马”,通过现场播放的名为《成长日记》的排练纪录片,可以看到这些来自黑龙江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从上百名演员经过表演、形体、杂技等多方面考验后脱颖而出。

  为了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这些演员还在不断学习中国武术、芭蕾、HIP-HOP现代舞、声乐和表演等课程,已经经历了长达4个多月的魔鬼式训练。导演力求在剧中巧妙运用中国传统杂技和武术元素,颠覆人们对于杂技老套、沉闷,偏重技巧性的固有观念,将传统技巧融入戏剧结构,创造出耳目一新的新型舞台喜剧,让不同年龄、不同欣赏习惯的观众都可以从中找到乐趣。

  爆笑动作舞台剧:开启剧场欢乐之旅

  在特别的授命仪式上,导演崔喆基的使命是“快马加鞭”,确保首演圆满成功。崔喆基的两部作品韩国音乐剧《乱打》与《开心炫打》在韩国长演不衰,曾在爱丁堡艺术节上大放异彩。作为两部剧的导演,崔喆基表示自己受到了周星驰喜剧风格的很大影响,剧中还将穿插包括卓别林等不同的幽默风格。

  据悉,与前两部剧不同,《终极使命》将跨越语言障碍,用演员的绝技和夸张的肢体语言来讲述故事,传递幽默,因为中国元素的充分运用,整部剧感觉更像是一部舞台上的欢乐动作大片。

  韩国战争大片《太极旗飘扬》的音乐制作人,也曾在《乱打》与《炫打》中同导演有过合作的李东峻,介绍了为《终极使命》配乐的情况,为该剧量身订做的音乐正在紧张制作中,期望将再次为中国观众带来惊喜。

  中韩双方:接使命为《终极使命》绘蓝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韩双方负责人分别接到一份神秘使命,其中中方的使命是“一马当先”,韩方的使命是“马行天下”。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介绍,《终极使命》将在中国制作完成,并于8月在国家大剧院全球首演,之后将由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海外接棒,确保这部剧“马行天下”,打开海外市场。

  张宇介绍,《终极使命》是继去年引进音乐剧《妈妈咪呀!》之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在制作领域的第一次联手。这也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首次出品这种特别针对年轻人和家庭的时尚喜剧。

  张宇认为,《终极使命》娱乐性与思想性兼具,英文名称“ZEN”(禅)暗示了一条象征和平追求淡定的精神线索,这条内在的线索是全剧的命脉,也是最能打动观众的部分,是中国文化理念的一次呈现。《终极使命》的艺术形式跨越了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之间的界限,可以让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观众在同一个剧场中感受到乐趣,这为跨文化创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