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艰难的拍摄(图)

  大型纪实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经过15天的紧急拍摄,已于20日全部杀青。剧中所有演员都是义务参演,由于灾区条件有限,演员们的食宿生活需求也全部是自己解决。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的几位演员,了解到他们在剧组拍摄过程中的艰苦经历。


  王茜:当了回搬运工

  王茜在剧中饰演一位人民教师“王秀”,与张卫健一组进行拍摄。王茜19日夜里到达剧组,参加剧组杀青前最后几场戏的拍摄。虽然出发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王茜到了剧组还是被震撼了。剧组下榻的东方汽轮厂只剩一片废墟,剧组物资紧缺,连生活必需的食品和水都没有。

  20日剧组关机返回北京,为了不给灾区增加负担,剧组没有请协助拍摄的部队帮忙搬运设备。王茜和剧组工作人员6个人设法把300多公斤的设备搬到了机场。王茜戏称,来了一趟,戏没拍多少,倒是当了一回搬运工。“这也让我比较遗憾,因为时间紧,很多戏份不得已被删了,作为演员,总想用自己的力量多做些什么”,她说。

  杜志国:热茶水是奢望

  由于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紧缺,剧组的伙食很差。杜志国说,他进组拍摄的5天时间里,吃的米饭都是夹生的,每天都是吃绿豆炒榨菜。还有许多工作人员吃不上米饭,只能啃方便面充饥,有人甚至一连几天顿顿都吃方便面。而对于离不开茶叶的他来说,连续几天喝矿泉水,嘴巴里面都没了味道,“可想而知,灾区人民是多么的艰苦”,他感叹到。


  甘婷婷:累得忘了饥饿

  在剧中饰演女消防员“杨晶”的甘婷婷表示,剧组拍摄进度很紧,只有15天的时间进行拍摄。为了赶进度,大家经常都忘记了饥饿。而制片人的压力更大。整个剧组分四组进行拍摄,制片人经常是四个组轮番跑,不但要照顾好演员和工作人员的生活,还要负责剧组人员的安全,剧组的制片人小梅姐累得都几乎失声。


  唐于鸿:工作人员很辛苦

  说起剧组拍摄过程中的艰苦,饰演80后志愿者“赵小爱”的唐于鸿说,由于灾区住宿条件有限,很多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而住在宾馆的剧组工作人员,为了让女同志和演员们能够住单间,也都主动在宾馆走廊里打地铺。


  郭昊伦:拍戏像打仗一样

  郭昊伦印象最深的,就是剧组紧张的拍摄进度。剧组下榻的地方在绵竹,而拍摄地点则在汉旺。两地相隔130多公里,每天驱车来回需要很长时间。拍摄的时间也很紧迫,整部电视剧从开拍到关机只有15天的时间。为了赶进度,所有人都是加班加点在紧张拍摄。而郭昊伦扮演的“王刚”是一名性格刚强激烈的解放军,拍戏时说台词都是用喊的。郭昊伦感叹,感觉“拍戏就像在打仗一样”。

  肖聪:顶着暴雨拍摄

  肖聪是第一批到达剧组的演员,他表示,从一开始拍摄,暴雨就一直没有停过。灾区的气候一直很反常,每天都是中到大雨甚至是暴雨,剧组只能冒雨拍摄。大家的雨衣和靴子从来就没干过,一直都是湿的。

  赵子惠:舍不得吃盒饭

  剧中,赵子惠饰演央视主持人“刘蕊”。因为不需要到现场进行拍摄,所以她的戏都是在剧组设在德阳的大本营里拍摄的。赵子惠说,虽然在德阳没有那么艰苦,但是吃饭问题还是很严重。分配的盒饭很少,常常是全组50多人,只能分到20份盒饭。大家都舍不得吃,互相谦让。而那些在汉旺实地拍摄的剧组就更加艰苦了,好多人都饿瘦了。


  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是所有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都毫无怨言。大家众人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工作而努力。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7月初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郭昊伦 | 甘婷婷 | 杜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