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钧。一发》严肃包装商业 中国电影良知未泯

  高群书导演新作《千钧。一发》即将在东北各大院线公映,这是中国第一部新现实主义风格,以商业类型片手法拍摄,还原真实事件的平民英雄电影。影片以关注当下的视角,乐观面对的危机意识,在影坛引发话题讨论,为中国电影如何承担社会责任,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


  作为商业片,剧情和演员是吸引票房的重要元素,《千钧。一发》的剧情紧凑惊险,东北警察老鱼临危受命,被派来拆除随时可能被引爆的定时炸弹,利用有限的炸药知识,和生活中积累的经验,他成功地拆除了炸弹,然而接连出现的炸弹一次又一次把他逼入了绝境,曾经执导过多部热门警匪题影视作品的高群书,再一次显露了高超的剧情掌控能力,同时,沿续《东京审判》的创作思路,为《千钧。一发》注入了强烈的历史感和使命感。

  《千钧。

一发》在丰富的题材中只选取了短短的40个小时做为背景,以排除炸弹的事迹作为主线,然后提炼出主人公老鱼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儿子找工作,外出打鱼,和妻子吵嘴,探望卧病的老父亲,寥寥数笔就勾勒出一幅有血有肉的生活图景,全方位地呈现出一个平凡警察的真实生活,承受着压力和职责,品味着悲伤和忧愁。使老鱼在危机来临时的顽强斗志,达观态度,以及把生活经验巧妙地运用到工作中,变得真实,可信。

  影片的风格是纪实的,质朴无华而又深沉凝炼,如高群书导演阐述:真诚是一种自然现象,真诚是态席和情怀,在充满虚假的环境压迫下,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选择真实事件和真实人物。影片全程在哈尔滨取景,除女警察胡小林之外,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饰演,饰演老鱼的哈尔滨道外分局警察马国伟更是凭真实、深刻的表演,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影帝桂冠。

  在《千钧。一发》中,观众看不到华丽的场景,炫目的明星,却可以看到创作者对当下的关注,对人性的关怀,惊险紧张的故事,真实的人物和生活气息,饱含深情的表演,这是向中国平民电影的经典时代的一次致敬,也是对中国商业电影一次深刻反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