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王茜:个性女警再塑个性医生 从睿智到大智若愚

  因在《重案六组》中扮演了一个英姿飒爽的女警察季洁,而被广大观众誉为“女警代言人”的著名演员王茜,近日又携新剧《无限生机》登陆江西、吉林、山东、广西四地卫视,并且在剧中再度扮演了一位“个性医生”。

  《无限生机》被誉为“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讲述了发生在某医院急诊室内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故事,该剧剧情紧凑、高潮不断。

从小就和医生有缘、家里有很多人当医生的王茜,在这部戏中满足了一回自己想当医生的心愿,扮演了一个精明睿智、性格开朗的女医生苏虹。

  由于之前在热播剧《重案六组》中的出色表现,王茜在观众中带动了一股风潮,剧中季洁那大步流星的走路姿势、清汤挂面式的发型,都成了大家心中的最佳女警形象。而此次扮演医生,王茜对自己更为严格,她希望自己扮演的医生同样能具有代表性,让观众过目不忘。

  说起《无限生机》中苏虹这个人物,一向快言快语的王茜坦言,她认为从某种角度来说,自己喜欢苏虹更甚于季洁。王茜说:“很多人形容季洁会说她比较睿智、比较职业,我抓到她的职业特点就是无时无刻地不在观察周围的事物,不停地捕捉信息,并以此来判断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而苏虹是医生,她工作起来是旁若无人的,甚至有人说她是冷血的、麻木的。因为她的眼神只在患者和仪器之间,她下医嘱时是不会看护士的,也不会看家属,她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病人身上。我觉得只要把这两个人物的工作状态一区分开,你在表演时的状态自然就出来了。”

  对于季洁,王茜用“睿智”来形容,而对苏虹则说是“大智若愚”,她认为苏虹有她自己的智慧,但在面对生死的时候,她会让自己以一种轻松的状态来感染周围的人,尽量大事化小。

  一个是个性女警,一个是个性医生,问王茜是否对这种个性角色有偏爱,她笑着说其实这些人物的个性都是自己精心设计的结果。据了解,由于这种系列剧的全部剧本大概要由七八个编剧来完成,前后并不是很统一,所以如果演员没有经验的话,那么就会面临一个很大的难题,可能这集演的这个人物很活泼,下一集又很沉闷,前后连贯不起来。不过,王茜也表示,恰恰是这样一种并不是很有利的情况,给她在表演上提供了很大的发挥余地,让她可以将剧中人物塑造成自己所希望的那个样子。

  所以,无论是之前观众喜欢的季洁,还是最近倍受关注的苏虹,她们的成功都倾注了王茜自己努力的心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季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