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云南乐声合唱团:用音乐架友谊 用合唱联人心

  云南乐声合唱团来自中国西南边疆七彩云南,这里有以高原明珠、四季如春、花城著称的春城昆明,有世界遗产之梦幻丽江,有令世人神往的香格里拉,有美丽的西双版纳,有大自然鬼斧神工而造的雄奇壮观的石林------在这片红土高原上居住着二十六个勤劳善良的民族,其中有汉、白、苗、傣、藏、彝、纳西、景颇、回、佤、独龙族------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语言,但各个民族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却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他们既柔情似水又勇敢豪放,他们和睦相处亲如一家,却又保留了各自的民族文化特点。他们丰富多彩的民族风貌、民间文化汇成艺术的海洋,成为艺术创作的天然宝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的艺术家、游客到这里访问交流。

  云南乐声合唱团的七十余名团员来自社会不同的职业和工作岗位,其中有银行职员、建筑工程师、雕塑家、医生、教师、工人、自由职业者------少数已退休。他们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执著,自筹经费聚合在一起,十多年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合唱训练,吸收并传承云南多民族文化,为社会演唱中国和世界优秀的合唱作品,为大众奉献出精神食粮。

  2006年7月、云南乐声合唱团有幸参加了在中国厦门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并成功进入决赛获得26组(民谣组)银牌。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团员真实地体验到“音乐是世界共同语言”这句话的力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大厅的开幕式、颁奖仪式上,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政治宗教信仰的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歌手,用美妙的歌声、灿烂的笑脸、激动的泪花、欢乐的舞步、温暖的握手,进行交流沟通、合影留念、互换礼品、交换通信地址的狂欢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在厦门双十中学各国选手的排练场地、比赛现场,不同国家的合唱团员在一起交流演唱心得、观摩倾听对方演唱的场景,就像今天发生的事,经历其景的每一个人都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世界合唱比赛这一盛会、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一个传播友谊的最为有效的平台。当我们与从不认识的各国歌手握手时、感到他们就像老朋友一样,感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为此我们要向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再过一些天,我们将前往伟大的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约翰•斯特劳斯、马勒……的故乡,我们将把对奥地利杰出音乐家的崇敬带到维也纳、格拉茨。我们希望零距离地了解、认识奥地利的优秀文化和历史,结识新朋友。我们也会带去中国人民、云南各族人民对奥地利人民、欧洲各国人民的问候与祝福。我们将为参与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各国歌手带去中国人民真诚的友谊。

  我们与世界各国的音乐迷一样,憧憬着到奥地利圆一个《当我们年轻时》的梦:到《美丽的蓝色多瑙河旁》,看看河中是否还欢快地游着《鳟鱼》,并且寻找约翰•斯特劳斯《艺术家的生涯》的足迹;想在产生出《维也纳森林故事》的那片森林轻轻地走一走,在空气中体验一下《维也纳的气质》;还想知道森林中是否自然地涌出《春之声》、是否还飞着《蝙蝠》;我们还想知道《吉普赛男爵》胸前口袋插的是《女王束带的手帕》还是《南国玫瑰》;如有可能,还想与《美丽的磨坊姑娘》合影留念……

  当然、在体验世界音乐之都的文化气息时,我们也将带去反映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一些合唱作品,其中用云南苗族音乐元素创作的《呼太阳,唤雀鸟》、云南彝族音乐风格的《马哈呀咪》、《踩着云》是首次公开演唱,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能让各国参赛选手们对中国云南有所认识、了解,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歌唱。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把各国合唱团最新的优秀作品带回中国云南。

  同时、我们相信,所有将要来到格拉茨的各国合唱团男女歌手也和我们一样,都是带着用音乐建造友谊桥梁的美好愿望而聚会到格拉茨的。尽管各个组别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但能否获得冠军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来到这里、把不同肤色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云南乐声合唱团以及中国的其它兄弟团队将带着这样的心态踏上旅程。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用行动和歌声,把世界合唱比赛一届传一届地延续下去,把世界人民的友谊永远保持下去。

  在此向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向奥地利政府及人民、向格拉茨人民为我们提供这一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建友谊的机会,以及将会给与我们的友好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预祝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