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重庆长安合唱团抗震救灾在行动

  中国重庆长安汽车合唱团隶属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总部位于中国重庆市。该团成立于2002年3月,除长安集团职工外,绝大部份团员由市内各单位、学校、企业等业余声乐爱好者组成,有企业家、公务员、教师、医生、记者、法律工作者、退休人员等。

现有团员28人。团长苏赞,重庆市红旗缸盖制造公司股东。常务副团长黄界震,主要推进日常排练工作,负责与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长安公司的联系及协调,以及赴奥地利的相关事宜。

  震后排练更刻苦

  中国重庆长安汽车合唱团是重庆市乃至中国西部较有影响的一支合唱队伍。先后参加过中国西部合唱邀请赛、首届西部合唱节、嘉兴南湖合唱邀请赛、第七届中国合唱节比赛,荣获过一等奖、银奖等殊荣。2006年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被业内人士和广大媒体所称赞,并赢得了较高的声誉。

  汶川强烈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长安合唱团全体演职人员夜不能寐,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团员们心中涌动。地震发生后,长安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抗震救灾,及时取消了原定5月举行的长安公司红五月合唱比赛;合唱团团长苏赞召集团员研究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抗震救灾节目排练之中。许多在外地出差的团员也立即赶回团里参加排练,全力支持赈灾演出,实现用歌声传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地震前合唱团每周集中排练二次,分声部排练一次(自订),地震后每周集中排练三次,每次排练提前一小时,分小组进行合成考核,个别问题突出者由指挥强化单练,并限时达到要求。尽管排练的时间紧迫,但团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小小的排练室挤满了28个声乐爱好者,他们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不顾室内的闷热和蚊虫叮咬,一心一意、全情投入到演唱的意境之中。

  情系灾区表爱心

  自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震灾发生以来,灾区人民的安危便时刻牵动着长安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心,长安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公司上下迅速行动,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支援灾区、深入灾区、做好灾区大后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彰显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民族情怀。

  长安集团公司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首批价值600万元现金和物资,而长安公司全体员工自发的个人捐款一直在持续。截止6月4日,仅重庆地区员工向灾区自发捐款,已上升到135.5万元,捐款人数达到26999人次。

  公司还组织了医疗小组赴灾区;并且作为接收伤员大后方。按照统一部署,长安公司所属两家医院安排接收了80名灾区伤员。公司组织民兵和预备役人员听候调遣,以优质、高效、安全的工作业绩,完成了所承担的41名伤员的转运任务,受到重庆警备区和江北区武装部领导的表扬。

  为配合中央电视台深入灾区全面了解情况,5月14日,公司派出一名摄像记者和一名专职驾驶员,随同中央电视台两名记者,前往都江堰灾区,进行采访报道,协助中央电视台完成相关采访任务。仅5月15日至19日,两人组成的报道组在CCTV-2播出报道10条。

  长安汽车合唱团团员尽显真情。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尽管团里有部分团员经济状况较困难,但大家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热情不减,纷纷竭尽所能捐出善款。有的团员每月工资较少,却毫不犹豫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费。有的团员则多次自发捐款,长安合唱团共捐款721018元。在身体力行为灾区人民慷慨解囊的同时,团员们还迫切希望通过自己的公益演出,用歌声送去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祝福,并激励全市人民心手相连、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