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世界合唱比赛:合唱界的“奥运会”

  在体育世界里,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早已为人所熟知,其实,在世界合唱的大舞台上,也有一个奥林匹克赛事,即被人们称赞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合唱比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合唱大赛。

  合唱奥林匹克的理念是“参与至高无上”,迄今为止,它已成为90多个国家、1000余个合唱团、几十万合唱队员的自觉行动。

这一理念如春风浩荡,越来越被各国政府、政治家、合唱联合会、研究机构、市政当局看好。当然,各国的合唱团、合唱团领队、合唱队员则更是向往这一神圣的活动。

  最近几年,在“歌声让各国人民走到一起”的信念下,合唱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国际文化舞台上最具创新的文化盛事之一。

  世界合唱比赛,不仅包括500场为争夺奖牌而进行的各种合唱比赛,而且同时还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如:高水准的综合音乐会、由国际音乐界知名人士举办的合唱讲座等,让独特的世界合唱比赛的欢乐氛围充满举办城市的大街小巷、教堂和广场。

  合唱奥林匹克走过的路:

  2000 奥地利 林茨

  2002 韩国 釜山

  2004 德国 不来梅

  2006 中国 厦门

  2008 奥地利 格拉茨

  2010 中国 绍兴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举办城市格拉茨简介(图)

格拉茨: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1、格拉茨:小城的怀旧格拉茨位于奥地利东南部的穆尔河(Mur)畔,是奥地利第二大省施泰尔马克州(Steiermark)的首府和经济文化中心...

08-07-01 11: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