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绍兴:2010年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启动


  经过艰巨的努力,中国浙江绍兴已经取得了2010年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权,并于2007年11月30日在绍兴举行了启动仪式,绍兴人民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来绍参加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

  绍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绍兴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城市美丽,是中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去年被中国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奖”,正在创建“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2500年建城史的古都。

绍兴位于中国的长江三角洲南翼,杭州宁波之间,与上海市近邻,面积8256平方公里,人口436万。绍兴城市综合实力居中国第33位,同类城市第13位,浙江省第3位。轻纺业是绍兴的支柱产业,是中国的的纺织之都,有“中国的里昂”之称。绍兴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7-8月份日平均气温27.3℃。绍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建于公元前490年,为越国都城。

  ——著名的江南水城。绍兴城乡依偎在鉴湖水系之中,会稽山三十六源之水泻入鉴湖,自然风光秀美,具有独特的水乡风情。城内有33条河道,229座石桥。全境还拥有1万多座形态各异的桥梁,其中有不少是古代石桥。目前,我市正投入巨资实施“清水工程”,着力营造清洁流畅的水环境。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最佳魅力城市。素有“山青水秀之乡,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的盛誉,又有“水乡”、“酒乡”、“桥乡”、“名士之乡”、“戏曲之乡”、“书法之乡”的美称。

  绍兴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绍兴有五千年到七千年的历史文化,悠久的历史留给了绍兴一份宝贵丰厚的文化遗产。

  ——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全市拥有文物保护单位272家。在老城区8.3平方公里之内就有各级文保单位54家,文物保护点120处,古建筑270处。另外还有335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无数动人故事。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晋代书法家王羲之泼墨兰亭,留下千古奇作;陆游和唐琬凄美哀婉的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传颂千古的坚贞爱情被称作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近代绍兴又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的革命家、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和民主革命先驱,如鲁迅、周恩来、蔡元培、秋瑾、徐锡麟、陶成章等,这些伟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了灿烂的篇章。鲁迅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文学家,就好像德国的歌德,绍兴是他的故乡。毛泽东同志曾赋诗称赞绍兴为“名士乡”。

  ——著名的戏曲之乡。拥有绍剧、越剧等五大剧种和绍兴莲花落等五大曲种。其中越剧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二大剧种。古老的新昌调腔被誉为“中国戏剧的活化石”。

  ——闻名的书法之乡。东晋书圣王羲之在绍兴兰亭曲水流觞,乘兴写下的《兰亭集序》被后人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因此在1700年的漫长历史中,成为历代书法家仰慕的书法圣地。中国兰亭书法节已举办了23届,在亚太地区影响广泛。

  ——酒文化源远流长。绍兴黄酒是中国的国宴酒,也是世界上三大古酒之一,绍兴的酒文化象这个城市一样久远。早在7000年以前,绍兴的越族先民已采用稻谷酿酒。2500年前越王勾践征战伐吴之时为振士气投醪(绍兴黄酒)于河,为其士兵壮行,成为千古佳话,绍兴城内至今仍有投醪河遗址。绍兴黄酒经历代发展,成为一个很发达的酿造行业,形成了独特的酒文化,自1990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中国绍兴黄酒节,以酒会友,迎来了世界各地的朋友。

  绍兴有很好的环境

  ——交通便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距绍兴分别只有40分钟和2小时的车程。境内铁路、公路、水路四通八达,水陆空交通十分方便。

  ——旅游资源丰富。全市共有旅游景点200多处,有6个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7个省级风景区,1个国家级地质公园。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也十分丰富,如杭州的西湖、上海的世博园、宁波的海岸风光和普陀山风景区。

  ——接待设施完善。绍兴现有旅游涉外星级饭店91家,标准床位58372个,旅行社78家。2006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808万人次,入境游客28万人次。另外,绍兴的教育设施良好,语言和志愿者队伍广泛,媒体宣传能提供充分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良好。

  2010年是绍兴建城2500周年。届时,绍兴将举行隆重的庆祝纪念活动。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界博览会,绍兴的庆祝活动与上海世博会将进行联动,并融入上海世博会,以便向世界充分展示绍兴的文化魅力。在这样的时刻举办世界合唱比赛这样的音乐盛会,以此来纪念这座美丽的古城诞辰2500周年,无疑是一件具有现代文化意义的雅事、盛事,是绍兴向世界展示自己独特文化魅力的一次历史性机遇。

  我们愿把绍兴人民爱好和平、向往和谐的愿望传达给全世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