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三泰斗出任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名誉委员会成员

  三位中国音乐、合唱界泰斗马革顺、严良堃、吴祖强接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邀请,出任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原合唱奥林匹克)名誉委员会成员。


  马革顺,我国合唱领域的教育家、指挥家。1914年生于江苏南京。从小在教会唱诗班唱歌,中学毕业后,考入南京中央大学教育学院音乐系,随奥地利音乐博士史达士学习。抗战胜利后,赴美国威士明特合唱音乐学院专攻合唱指挥,获硕士学位。1949年回国后,先后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音乐学院,并从事合唱训练和指挥法的研究,著有《合唱学》一书。1981年2月,应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邀请,前往美国二十一所大学进行讲学和举行音乐会,并获威士明特合唱音乐院“荣誉院士”称号。


  严良堃,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前为中央乐团合唱团)创办人之一,现为该团合唱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合唱指挥学会理事长。 1924年生于湖北武汉。1937年参加抗日救亡歌咏运动;翌年加入孩子剧团,自学乐理、和声。1941年考入南京国立音乐院作曲系学习。抗战胜利后,在香港中华音乐院从事作曲、指挥等教学活动。解放后,在中央歌舞团任指挥;1954年赴莫斯科音乐院学习,从师于指挥家阿洛索夫•索柯洛夫。通过不断的演出实践,指挥艺术日趋成熟。1959年,成功地指挥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乐》,受到国内外重视。1964年在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指挥千人大合唱。1979年率中央乐团合唱团赴菲律宾参加第一届国际唱节演出,受到各国音乐家的赞赏。


  吴祖强,中国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和教育家。江苏武进人,1927年出生于北京。1952-1958年分别毕业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历任中央音乐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1978年任副院长,1982年任院长至1988年10月。1985年起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兼创作委员会主任,1983年当选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副主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良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