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贵州侗族大歌将再次亮相格拉茨



  黔东南黎平县侗族大歌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5月。为了保护弘扬优秀的侗族大歌,2004年,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组织专家学者深入侗族大歌发源地岩洞等乡镇,组织选拔培训该县第一支侗族大歌童声合唱团参加中国第三届童声合唱节,一举夺得演唱金奖、优秀指挥、优秀辅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等六项大奖。2005年,为积极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由黔东南州政府、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黎平县政府共同努力,在原合唱团的基础上,重新组成黔东南黎平县侗族大歌少年合唱团,在厦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荣获民谣组金奖第二名。

目前,该合唱团原老团员占将近一半。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的演唱更加清纯、自然,具有侗族大歌的鲜明和独特之美。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独特的民族风格的合唱团。此次他们将再次亮相7月的奥地利格拉茨,将尽展侗族大歌艺术魅力,会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侗族大歌是我国目前保存的优秀古代艺术遗产之一,迄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清泉上闪光的音乐”。主要流传于黔东南州黎平、从江、榕江三县。侗族在全国总人口约260万,其中,在贵州就有120多万人,贵州黎平县境内的侗族人口有35万人,占全县人口49万的70.87%,以黎平为中心的侗族世居地区包括从江北部和榕江东部蕴藏有丰富的侗民族文化资源,其中,侗族大歌的复调式多声部合唱为中外民间音乐所罕见,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欣赏价值,是中外民族民间音乐宝库中的珍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