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2010年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花落绍兴


    奇妙的歌声化成一双翅膀,带领着人们在这缤纷世界尽情遨游……被誉为合唱界“奥林匹克”的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201071526日在中国古城绍兴隆重举行。328下午,绍兴市人民政府、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同向全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绍兴市倾注了大量心血筹办这一世界性音乐盛会,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长兴在发布会上说,“绍兴有着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建有剧场(音乐厅)20个,其中专业音乐厅5个,体育场馆58个;有着丰富的举办节会活动经验,连续举办了公祭大禹陵、中国第七届艺术节、中国越剧艺术节等重大节会活动;接待过无数的国内外来宾,取得了各项活动的圆满成功。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冈特.铁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们到绍兴来,在和平竞技中歌唱生活,抒发情感,建立深厚的友谊,发现并感受中国绍兴无穷的魅力。2010年中国绍兴一定会给所有的来访者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从新闻发布会传出的消息表明,与历届合唱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将凸显三大特点:
  第一,歌声穿越绍兴建城2500年历史。2010年,古城绍兴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在这样的时刻举办这样的音乐盛会,届时将有自来全世界五大洲的万余名合唱者云集古城,把绍兴变成一个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的海洋,以此纪念这座江南古城2500岁了,无疑是一件具有现代文化意义的雅事、盛事。
  第二,歌声与绍兴文化渗透共融。绍兴的历史文化可追溯到7000年前,绍剧、越剧等优秀传统剧种精品迭出,尤其是越剧已发展成为中国

第二大剧种。现代绍兴有许多精典剧目荣获全国大奖,并出访国外演出。此次合唱比赛和古越传统文化的交融,势必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第三,合唱比赛与世博会交相辉映。世界合唱比赛的主题是“参与就是至高无上”,强调人与人的和谐、平等,这与2010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不谋而合,通过与上海世博会的互动与合作,必将充分体现合唱比赛人人参与,和平-友谊-合作-发展的思想。
  为确保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办出特色,办得圆满,绍兴市目前正积极筹备,以期为比赛提供一流的硬件设施。据悉,该市将进一步完善绍兴市体育中心、绍兴大剧院、绍兴剧院、绍剧艺术中心等演出场地,并新建一批全新的硬件设施。
  同时,为完善绍兴市道路交通网络建设,提升城市承载力,杭州湾跨海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绍兴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沪绍交通往来更加便捷。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发布会由绍兴市市长助理丁晓燕主持,绍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永鑫、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市场活动总监柯伊曼先生、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总监王琴女士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