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2007年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国际合唱赛事

  布达佩斯国际合唱比赛(2007年4月1-5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

  布达佩斯国际合唱比赛是音乐萌笛(Musica-Mundi)历史最悠久的赛事。它每两年一次,于复活节前一周内举行,是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最具传统最具特色的盛事之一。

在布达佩斯国际合唱比赛的开幕典礼上有一个交响音乐会,这是其光荣传统的一部分。Mahler的“Sinfonie der Tausend”、Vajdas的“Magnificat”、Waltens的“Belshazzar’s Feast”和Fanshawe的“African Sanctus”等著名表演都由Gabor Hollerung指挥,这些曲目都是在布达佩斯的音乐学会中表演的。

  首届布鲁克纳国际合唱节(2007年6月6-10日在奥地利林茨举行)

  首届布鲁克纳国际合唱比赛暨国际合唱节吸收了世界有名的“音乐萌笛”国际合唱比赛暨合唱节的诸多优点,使其一方面是为不同水平业余歌手进行多方面竞赛的国际性合唱比赛,另一方面又是一个合唱音乐节,让世界各地的合唱团能有在音乐会上表演的机会并从这种国际大活动的氛围中受益。

  第二届意大利罗马宗教音乐节(2007年7月10-15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罗马宗教音乐节除了按照传统在罗马的壮丽教堂里举行的比赛演出和代表性的音乐晚会以及有如在s彼特大教堂弥撒等正式活动外,还将有一个让各参加合唱团相互比较、共同弹奏演唱及促进心灵沟通的音乐节。

  第五届德国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合唱节(2007年7月18-22日在德国维尔宁格罗德举行)

  布拉姆斯国际合唱节和国际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德国、中国、韩国、加拿大、俄罗斯、芬兰、丹麦、立陶宛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有必唱曲目的混声、男声和女声组,无必唱曲目的混声、男声和女声组、有必有唱曲目室内同声组、有必有唱曲目室内混声组、童声组、青年同声组、青年混声组和民谣组等12个组别。

  中国包括中华台北和香港共有三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指挥王希珍)、香港拔萃男書院合唱团(Diocesan Schools Choral Society)(指挥Ronnie Kay-yen Cheng)、中华台北沂风合唱团(Yi-Phone Ladies Chorus)(指挥Bao-Yu ee)。

  中国四川音乐学院的李西林教授应邀担任本届比赛的评委。

  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获得了童声组和民谣组的金奖冠军,并且以28.20罕见的高分获得了国际评委以及观众的青睐。最后该团获得了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优胜者冠军奖(组别金奖冠军中的冠军奖),获得奖金2000欧元。

  香港拔萃男書院合唱团在青年同声和青年混声组中获得金奖,并获得青年同声组的冠军,同时还获得指挥奖和特别奖。

  沂风合唱团获得了民谣组金奖和室内同声组银奖的好成绩。

  第五届威尼斯音乐节暨第一届威尼斯国际合唱比赛 (2007年9月18-23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

  这是一个比较新的“音乐萌笛”比赛活动,既有国际性合唱比赛的诸多优点,同时也给人们提供了在这世界上较为重要的音乐城里举行的音乐会上的表演机会。泻湖岛上众多的教堂和广场反映了几百年历史的音乐传统,也是世界上最美丽地方之一的歌唱音乐文明和文化的产物。

  意大利嘎达国际合唱比赛(2007年10月14-18日在意大利嘎达举行)

  在美丽的嘎达湖畔举办的国际合唱比赛,是为不断增加的爵士乐和黑人灵歌合唱团设立的。当然,比赛也非常注重宗教音乐和多彩的民谣的发扬光大。该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时间是10月。

  马耳他国际合唱比赛(2007年11月马耳他举行)

  首届亚洲国际合唱比赛(2007年11月2-10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第二十四届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2007年11月15-1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维也纳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是世界上较有名气的合唱比赛活动。它不仅是一个表达对伟大音乐家弗兰茨舒伯特的敬颂的高潮,还能吸引世界上众多的合唱团聚集音乐之都维也纳。该活动到2007年将有24年的传统,以后还将会继续举办下去。

  活动的场所包括音乐之都的名盛-- 世界明星登台表演的金色音乐厅和美丽堂皇的新歌德式建筑维也纳市政厅。各项比赛和纪念维也纳伟大作曲家的音乐会还将在弗兰茨舒伯特洗礼和从事音乐工作过的巴洛格建筑风格的教士教堂举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