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主席铁驰展望格拉茨2008和世界合唱比赛的未来


   国际合唱界热望第五届世界合唱大赛(WCG)吗?您对格拉茨2008的主要期望是什么?
   
冈特·铁驰:格拉茨2008将是一次伟大的比赛,至少会象迄今为止的所有合唱奥林匹克一样了不起和意义深远。在数量上,质量上都会如此。

  

    格拉茨2008与迄今为止的合唱奥林匹克将会有什么最大的不同?

     一方面,会有更多的国家参赛,另外,将会有已参加过三、四次合唱奥林匹克比赛以及我们举办的其他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的团体的精彩表演。

格拉茨将会证明国际合唱团水平又得到了更新和提高。

   可以预测2008世界合唱比赛会有国际影响吗? 

    2006年中国厦门举办世界合唱比赛以来,国际宣传媒体出席人数已经明显增加。我们希望通过扩大活动的规模,宣传和组织,让国际上更多的主流媒体更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它。

 

   您如何评价全世界的兴趣?

     世界合唱比赛在全世界的影响扩大到了180多个国家,预计参赛国将达到大约90100个。

   那筹备情况呢?专业性、特别是协办方、合作方、城市和斯泰尔马克的组织者如何?
   
格拉茨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现在就可以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签发特别聘书。他们已经完全能够承担国际文化交流的工作职责。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中期目标是什么?
   
我们一直以坚持扩大合唱奥林匹克的精神影响为目标,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希望将其带到世界各国,从欧洲和迄今为止的主办国出发再延伸到其他的国家和地区。中期目标主要是希望在奥林匹克的理念下,走多元化的道路,即:在巩固加强发展合唱音乐的世界性定期比赛的同时,进行其他音乐艺术领域的活动与交流,切入点从器乐,舞蹈开始。

   您这方面的设想已经到什么什么程度?
   
从铜管吹奏乐、爵士乐,到群体,个体等多种形式的表现,让所有爱好音乐,舞蹈的知名人士,专业人士和业余人士,都参加到奥林匹克音乐,舞蹈比赛,节庆等交流活动中来。

  在全球化过程中,社会的互动都应对合唱事业带来特殊的价值。以这种方式进行观察,您个人的展望是什么?
   
我的工作和个人目标是:通过音乐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和政治背景、不同肤色和宗教信仰的人们,每年都聚集到一个地方,共同歌唱和平,建立友谊,通过音乐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同时,希望实现全世界很多合唱团的愿望,我希望成为我们这个领域某项世界冠军赛的发起人和催生者,让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合唱团体在一起进行和平竞技,超级演绎。让在奥林匹克比赛中成长起来的音乐合唱团体不仅在爱好志趣上得到充分的交流和展示,同时,更要创造机会给予他们在经济上的激励和褒奖。

  国际合唱舞台上可以看到一代人日益加强的向心作用吗?
   
WCG(世界合唱比赛)的参赛人员平均年龄是2730岁。70%来自于1527岁的年龄段。最小的8岁,最大的80岁。我看到有些合唱团中有16岁的青年站在7580岁的人旁边歌唱,这样的意味在社会意义上是积极深远的。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发起的国际合唱界的世界性定期比赛的特殊社会政治文化价值何在?
   
如果不同民族的人们相互了解,就可以消除人与人之间所抱有的偏见。他们会惊讶地发现,存在其他的文化和未知的其他世界。如果我们倾听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以出色的歌唱演绎门德尔松的音乐,我们将如何思考,在欧洲难找到的这种文化现象,却在亚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很普及,这些国家优秀而快速地学会认识世界上的其他文化,学习我们欧洲人的文化,已经成为了很普遍的社会现象。

  那么,合唱是传统文化爱好者的领地、有些过时、更多的是老年人的偏爱,这种看法对吗?
  
不对,这是不恰当的。我们德国有大约60000个合唱团。我也听人讲,合唱团在逐渐消失,因为没有年轻人参与,就这一点而言是不对的。在年轻人中,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歌唱活动如此之踊跃,当然,成立的青少年合唱团也就越来越多。不过,他们更愿意自己歌唱,而不再总并入成年合唱团之中。

  那么,合唱团和国际合唱活动对于年轻人而言可能是“酷”吗?
   
我肯定,加入一个合唱团会越来越“酷”,这样的热情在蓬勃增长。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