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新闻速递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


  冈特•铁驰,1946年1月28日出生于海登皮尔志(Heidenpiltsch)(今比尔希奇(Bilčice)。战争结束当年,全家迁至德国黑森州,铁驰一直在那里生活至今。冈特•铁驰有三个孩子,均已成年。

  结束基础教育和中学教育后,冈特•铁驰主攻修完了大学经济学税务专业。在学习过程中,冈特•铁驰还获得了电子数据处理(EDV)方面的全面知识和技能。

之后,从事了多年税务顾问的职业。70年代担任欧洲多家公司的EDV顾问和讲师。

  80年代后期,冈特•铁驰决定将其最大的业余爱好合唱音乐作为终身从事的事业,从此,致力于组织国际音乐节和合唱比赛。1988年,建立了公益性协会—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作为主席,他很快就成功地将该协会发展成为国际合唱运动最重要的全球性组织之一。按照在合唱界为不同民族之间搭建友谊与合作的桥梁的这一基本思想,构建了一种全新风格的国际合唱竞赛。1988年诞生的布达佩斯第一届国际合唱比赛成了欧洲一个最大、最成功的文化活动系列的起点。其间,以“音乐萌笛(MUSICA MUNDI)”为标志,在全世界组织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合唱比赛和音乐节以其高超的艺术和组织水平而驰名。

  他最大的成就是创立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并领导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古老的奥林匹克精神成功的运用在合唱音乐活动之中。在2000年(奥地利)林茨举行的合唱奥林匹克比赛是合唱奥林匹克运动的源头,之后,2002年(韩国釜山)、2004年(德国不来梅)和2006年(中国厦门)世界合唱比赛续写了其成功历史。

  通过近20年推动国际合唱音乐的发展,由于冈特•铁驰及其团队的工作,迄今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4300支合唱队,200000多名积极的合唱队员有机会参加了“音乐萌笛(MUSICA MUNDI)”的合唱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半以上的参赛者是25以下的青少年。

  对于其国际交流活动,以及活动对于社会文化,政治经济所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和贡献,冈特•铁驰曾获得了多个国家、城市和机构的奖励和表彰,如:1990年获德国黑森州总理签发的“德国黑森州荣誉函”。2006年,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因其卓越典范的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获得由著名的欧洲文化论坛颁发的“2006欧洲文化大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驰 | 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